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内蒙古阿拉善盟2022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告知书

来源:阿拉善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11-18 11:20:46 字号

2022年度全国出版专业、监理工程师、注册城乡规划师、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阿盟考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书

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2022年全国出版专业、监理工程师、注册城乡规划师和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等四项职业资格考试(阿盟考区)工作平稳实施,根据目前国家、自治区和阿拉善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规定和要求,结合考试工作及考点实际,现将考生疫情防控要求和措施告知如下,考生务必充分知悉理解并配合执行。

一、考生应主动了解并严格遵守阿拉善盟疫情防控要求

阿拉善盟《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48号公告》有关疫情防控要求:

1.即日起,所有来(返)我盟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前运用微信小程序“阿拉善健康宝”(在微信小程序搜索“阿拉善健康宝”)向所在地的社区(嘎查村)、单位或入住宾馆、酒店报备,抵盟后进行一次免费落地核酸筛查。

2.对近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我盟人员,采取7天居家隔离措施,期间“阿拉善健康宝”赋红码,不得外出,在居家隔离第1、3、5、7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如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采取7天集中隔离措施,在集中隔离的第1、3、5、7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

3.对近7天内有低风险地区(即高风险区所在市、县、区、旗的其他地区)旅居史的来(返)我盟人员,实施“3天2检”(第1次为落地检,第2次核酸检测应在进入我盟后24—72小时内完成),未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的,将在“阿拉善健康宝”弹窗提示,主动检测后弹窗自动取消。未完成“3天2检”的,“阿拉善健康宝”赋黄码管理,非必要不聚集,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出入商超、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公共场所。

4.近7日内有新疆、青海、甘肃、河北、河南、山西、黑龙江、重庆、广东和呼和浩特等省市重点涉疫风险地区来(返)我盟人员(根据各省市疫情发展态势随时调整,以盟指挥部每日发布重点管控地区为准),实行7天居家隔离,期间“阿拉善健康宝”赋黄码管理,不得外出,在居家隔离第1、3、5、7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采取集中隔离措施,在集中隔离第1、3、5、7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

5.对从境外返回且在第一入境点完成5天集中隔离的来(返)我盟人员,须严格落实3天居家隔离管控措施,期间“阿拉善健康宝”赋黄码管理,不得外出,在居家隔离第1、3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采取3天集中隔离措施,在集中隔离的第1、3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请考生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严格执行阿拉善盟疫情防控政策,特别是区外和阿拉善盟盟外参加考试的考生,要及时全面了解和遵守阿拉善盟对于外来人员信息报备、抵达后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要求,建议预留提前量抵达阿拉善盟,避免因旅居史、接触史等原因被管控而影响正常参加考试。考生不得以参加考试为由拒绝执行疫情管控措施。

二、考生参加考试要求

(一)正常参加考试

1.“健康码”为绿码(考试当日更新),持本人考试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纸质证明(核酸检测报告须为全国范围内具有新冠肺炎病毒检测资质的机构出具),且须准确显示出具检测时间。

2.现场测量体温正常(体温〈37.3℃)。

请所有考生务必提前知晓核酸检测报告生成时间,确保考试入场前出示检测结果,以免影响考试。

(二)不得参加考试

1.不能提供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

2.“健康码”为黄码、红码的;

3.境外返回或有国内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来我盟未按要求完成隔离观察及相应核酸检测的;

4.已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或已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尚在随访或医学观察期内的。

5.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以及尚未完成隔离医学观察等健康管理的。

6.隔离期未满或因属地疫情防控要求被管控的人员(依据阿拉善盟或出发地城市疫情防控要求,应当或正在实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人员;居家健康监测以及其他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的人员。考生不得以参加考试为由拒绝执行属地疫情管控措施)。

(三)安排至隔离考场考试

有以下特殊情形之一的考生,必须主动报告个人有关情况并服从疫情防控安排。

1.考前7天内(不含考试当天)有发热等疑似症状的;

2.现场测量体温不正常(体温≥37.3℃),在临时观察区适当休息后再次测量体温仍然不正常,由考点疫情防控医疗人员初步排查,可初步排除疑似新冠肺炎的。

三、考前准备事项

(一)实施考生盟外旅居史报备 

凡2022年11月19日之后有阿拉善盟外旅居史的,严格按《阿拉善盟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48号公告》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并务必于11月24日23:00前主动向盟人事考试和培训中心报备。报备方式:填写表格后发送到邮箱amkszx@163.com。

请考生随时关注阿拉善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公告和“阿拉善盟人事考试和培训中心”微信公众号,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凡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隐瞒、虚报、迟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二)提前做好出行安排

1.考生应提前了解考点入口位置和前往路线。

2.因考点疫情防控管理要求,社会车辆禁止进入考点。

3.因防疫检测要求,考生务必至少在开考前90分钟到达考点,验证入场。逾期到场,影响考试的,责任自负。

(三)考生进入考点时须出示

1.考生进入考点时,须持有效期内的本人身份证件(二代身份证、临时身份证、社保卡或护照均可)、准考证。

2.考生进入考点时,须出示“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卡(当日更新)、持本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纸质版,且现场测量体温正常(体温<37.3℃)方可正常参加考试。核酸检测报告须为全国范围内具有新冠肺炎病毒检测资质的机构出具的纸质报告,依据采样时间计算(检测机构仅提供电子版的需考生提前打印电子版截图)。所有考生必须准备考试前48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阴性检测报告纸质版,进入考场后由工作人员收取。

3.所有考生须通过“阿拉善健康宝”小程序申领“健康码”,待参加笔试考点门口入场时出示“健康码”(当日更新)。

四、考试期间义务

(一)配合和服从疫情防控管理

1.考生应当遵守阿拉善盟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主动及时了解考试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积极配合考点、考场工作人员做好现场防疫工作。

2.考生须自备数量充足的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防护等级的口罩(口罩不可带呼吸阀),除接受身份核验时按要求摘下口罩外,考生在进出考点以及考试期间应全程有效佩戴口罩。

3.考生自觉保持入场安全距离(2米),不得“扎堆”聚集,配合完成检测流程后从规定通道进入考点。进考点后在规定区域活动,考后及时离开。

4.考生如有相应症状或经检测发现有异常情况的,要按规定服从“不得参加考试”“安排到隔离考场考试”和“就诊”等相关处置。

5.提倡考生自行赴考,送考人员不得进入考点,不得在考点周围聚集。每场考试结束后,考生须服从考点安排分批、错峰离场。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的考生,须在考点其他考生全部离场后方可离开。

(二)关注身体状况

1.及时关注个人及家人身体健康状况,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肌肉酸痛等不适症状,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立即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2.非必要不购买来自境外和国内高风险地区的商品。确需购买的,要主动配合落实“集中投递”等防控措施,并在接收快递时做好个人防护,佩戴一次性手套和口罩。

3.考试期间考生出现发热(体温≥37.3℃)、咳嗽、乏力等不适症状,应及时报告并自觉服从考试现场工作人员管理。经驻点医疗防疫人员研判认为可继续参加考试的,安排在隔离考场继续考试,不再追加考试时间;经研判不具备继续参加考试条件的,安排到隔离观察室休息,由驻点医疗防疫人员按规定妥善处置。

五、有关要求

1.考生应认真阅读本告知书和《考生疫情防控承诺书》(附后)。

2.考生打印准考证即视为认同并签署承诺书。如违反相关规定,须承担相关责任、接受相应处理。

3.考生凡有不配合考试防疫工作,虚假或不实承诺、隐瞒病史、自行服药隐瞒症状,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信息,提供虚假防疫证明材料(信息)、逃避防疫措施的,取消其考试资格或考试成绩。造成不良后果的,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六、其他事项

2022年全国出版专业、监理工程师、注册城乡规划师和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等四项职业资格考试(阿盟考区)可能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作出调整,我们将及时在“阿拉善盟人事考试和培训网”(http://link.233.com/10028)和阿拉善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http://link.233.com/22233/col/col5778/index.html)发布相关公告,请考生保持关注。 

七、咨询电话

电话咨询时间:工作日9:00-12:00  15:00-18:00

政策咨询电话:0483-8771001

附件:

附件2:考生疫情防控承诺书.docx

附件3:盟外旅居史报备表.xlsx

原文链接:http://link.233.com/22233/art/2022/11/17/art_5910_466209.html

参加2022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需要带什么物品:

进入考场需要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健康码、个别地区还需要提供核酸报告。考试中需要携带黑色墨水笔、2B铅笔、橡皮、直尺和无声无文本编辑功能的计算器。考场上备有草稿纸,供考生使用,考后收回。严禁携带通讯工具、规定以外的电子产品(如手机、电子手环、电子手表、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或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等)及与考试内容相关的资料等物品进入考场座位,已带入考场的要切断电源(关闭闹铃),并与其他物品一同存放在指定位置,不得带至座位。

临近考试,这些考点加油背诵!

考后发布>>2022年注册安全工程师真题及答案/快速估分

很多注安考证的都是在职人员,由于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因此很多人会选择报个班。报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签约特训班/取证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蓝宝典》+《实务一本通》纸质教辅书籍。

一个好的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培训班,正如233网校,在课程配套、师资团队和学员口碑方面都是名列前茅的,是大家不错的选择。还在等什么,赶紧选购吧!

资料领取>>黄金备考资料免费领取】【APP资料包一键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试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考试真题>>历年注安真题】【真题解析免费视频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