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原创中级安全工程师证书拿到后,下一步证书注册时间及流程知多少?

2021-04-08 17:46:47

字号

日前,2020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纸质证书正在发放中,各地考生可以到报名所在地人事考试中心现场领取或者申请证书邮寄,具体领取事项可查看各地2020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证书领取通知,查看领证详情(各地市通知)>>

下一步想要执业,关于证书注册,本文为你一一解答!

解答一:在哪里注册?

取得中级安全工程师资格证书后,经注册后方可以注册安全工程师名义执业,按照专业类别进行注册。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注册网站:注册安全工程师注册管理系统

网址:

解答二:什么时候可以注册?多久时间之内需要注册?

目前官网显示,2020年考试通过的,已可以登录系统注册,2020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注册入口已开通!附初始注册流程说明>>

不过,在取得资格证书后5年内申请初始注册,否则将视为逾期初始注册。逾期初始注册的还应满足继续教育要求。

继续教育要求:注册安全工程师在每个注册周期内应当参加继续教育,时间累计不得少于48学时。具体查看>>

解答三:办理注册需要去现场提交材料吗?

不需要现场提交,直接网上办理!不再需要寄送纸质申请材料,改为拍照或扫描后网络上传,请务必保证上传材料图片的清晰。注册证书制作采用电子照片,进入系统后请先下载“照片处理工具”,并用该工具审核个人证件照片,审核通过后保存、上传。

解答四注册流程及初始注册如何办理?

在注册网站登录后,一图九步看注册流程

初始注册所需材料

①初始注册申请表(下载后直接打印(共2页)、本人签字、单位填写并盖章,公章必须是聘用单位法人公章或人事部门公章,其他公章无效;公章要清晰,且申请表上的单位名称须与公章上的一致);

②与聘用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或者聘用文件(可不完整上传,可只上传能够体现聘用人员姓名、岗位或所从事工作、聘用期限、聘用单位名称,签订日期以及双方签字盖章页。);

③手持身份证件拍照(须确保可识别是本人手持本人身份证件);

解答四:如何选择初审机构?

大家可以在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注册管理系统网站,导航栏目【初审机构列表】进行查询。

申请注册时,可根据聘用单位的具体情况和个人所从事的业务,参照以下顺序依次判断选择哪一类初审机构。

1.属于其他部委管理的,如列表中有,请相应选择,如建筑施工安全、道路运输安全分别选住建部、交通运输部;

2.属于中央企业集团的,如列表中有,可相应选择,如中国石油化工集团下的企业;

3.属于应急管理部直属事业单位的,可选择应急管理部;

4.上述情况外,一般应选择相应的省级初审机构。其中,煤矿安全类请选择该省煤监初审机构(如果该省有)。

解答五:注册有效期几年?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注册有效期为5年。有效期满前3个月,需要延续注册的,应向注册初审机构提出延续注册申请。有效期满未延续注册的,可根据需要申请重新注册。

解答六:执业注册证书长啥样,一睹为快

以上就是为大家整理的中级安全工程师初始注册相关内容,届时大家不妨按照此步骤进行注册,还有疑问可以加学霸君微信【ks233wx16】,一对一答疑解惑!如果你还想考增项,邀你进对应专业学习群,再多拿本证书!

另外,注册后想必最关心的就是关乎进口袋的工资了,下图来参考看看各地薪资待遇情况,看看拿下证书,当然你拿到手的当然不止这些,还有各种利好政策学霸君在之前也为大家解读过,再来回顾看看最新政策告诉你注安有多香?

下载233网校APP添加微信【ks233wx16】进群,及时获取安全工程师考试最新消息!

微信+app.png

热点关注:

2021年安全工程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 报名条件解读

凭中级安全工程师证书可享受个税抵扣,附操作流程

超全整理,各省注册安全工程师资格证书与职称对应汇总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老师学习,直攻得分要点,轻松过关四科,临考压轴资料等,2021年安全工程师至尊班 | 钻石无忧班 | 取证班,任你选择,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