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浙江省率先规范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注册管理

来源:浙江省应急管理厅 2020-04-09 13:57:43 字号

从浙江省应急管理厅获悉,浙江率先规范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注册管理,详情如下:

为规范我省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注册管理工作,畅通安全工程专业技术职称晋升渠道,鼓励和引导安全生产技术人员专注安全生产工作,4月2日,省应急管理厅、省人力社保厅出台《浙江省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注册管理办法(试行)》(简称《办法》),对注册专业类别、程序、条件及执业权利和义务作了规范和明确,注册系统同步开通运行。

《办法》立足我省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具有较强实用性、操作性和示范引领性。一是聚焦服务中小微企业安全生产。考虑到我省中小微企业较多,安全基础条件相对较差,为破解“不会管、管不好”的难题,《办法》鼓励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到中小微企业执业,依法视其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鼓励更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报考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二是助力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实施。《办法》明确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申请注册人员,可凭上海市、江苏省相关资格证书(或成绩合格证明)直接注册,实行跨区域认可,打破人才流动资格限制,促进人才有效流动。三是全方位落实“最多跑一次”。《办法》施行与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注册管理系统同步推进,实现注册工作网上(掌上)办理,提升群众获得感。资格考试成绩合格人员通过注册管理系统上传申请材料,个人信息通过大数据平台核对,完成自动审核,实现注册“一键通办”、“秒注册”。

据了解,我省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资格考试注册管理领先全国其他省市。

官方原文地址:http://link.233.com/25804/art/2020/4/9/art_1228977987_42530455.html

备考安全工程师考试,下载一个APP就够了!

aqapp.png

热点推荐

北京安全工程师薪资待遇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抢先备考,2个考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8小时服务,点击试听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