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原单位不给转注,扣押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怎么办?

来源:233网校 2019-03-20 08:29:00 字号

目前社会上经常出现原单位不给转注册,并且扣了自己的注安证书的情况,很多安全工程师都手足无措,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应该如何争取自己的合法权益呢?

如果你的安全工程师证书还没有注册到单位,可以到发证处申报丢失重办,那么以往的证便可作废。

如果注册到单位了,注册安全工程师与聘用企业解除劳动关系后,聘用企业无故不予办理变更注册或注销注册的,必要时候是需要通过正确的法律渠道对该单位进行举报。或注册安全工程师可向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申请变更注册或注销注册。

注册安全工程师申请变更注册,按照下列程序办理:

(一)具备资格的申请人向聘用单位提出申请;

(二)聘用单位同意后,申请人将聘用单位意见书和原聘用单位的解聘证明一并报省级或部门注册管理机构;

(三)省级或部门注册管理机构自收到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之日起5日内完成变更审核工作,并提出变更审核意见报国家注册管理机构;

(四)国家注册管理机构自收到变更审核意见之日起10日内完成审查工作。经审查合格的,办理变更注册手续;不合格的,不予办理变更注册,并书面说明理由。

点击注册>>领取安全工程师新人备考(必考点归纳+习题集+免费课程)大礼包>>

相关推荐

【改革确定】应急管理部印发安全工程师考试新制度!

注册安全工程师改革新旧政策详细对比及解读

通关方案2019年安全工程师全面解析教材考点,讲师提供精编阶段性学习计划,四年内无限制自由学习,送官方教材点击试听>>下载233网校APP掌上做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