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范围有哪几个方面?

来源:233网校 2020-03-09 08:19:20 字号

有很多人对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范围不是很清楚,下面一起了解一下!

注册安全工程师的执业范围包括:

(一)安全生产管理;

(二)安全生产技术;

(三)生产安全事故调查与分析;

(四)安全评估评价、咨询、论证、检测、检验、教育、培训及其他安全生产专业服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按照专业类别可在各类规模的危险物品生产、储存以及矿山、金属冶炼等单位中执业,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的执业单位规模由各地结合实际依法制定。

各专业类别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行业见附表。

序号
专业类别
执业行业
1
煤矿安全煤炭行业
2
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金属非金属矿山行业
3
化工安全化工、医药等行业(包括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石油天然气储存)
4
金属冶炼安全冶金、有色冶炼行业
5
建筑施工安全建设工程各行业
6
道路运输安全道路旅客运输、道路危险货物运输、道路普通货物运输、机动车维修和机动车驾驶培训行业
7
其他安全(不包括消防安全)除上述行业以外的烟花爆竹、民用爆炸物品、石油天然气开采、燃气、电力等其他行业

另外,注册安全工程师不得同时受聘于两个或两个以上单位执业,不得允许他人以本人名义执业,不得出租出借证书。违反上述规定的,由发证机构撤销其注册证书,5年内不予重新注册;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报名时间信息,识别下方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中级注册安全师报名时间公布后,小编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aqapp.png

报考推荐

2020年中级安全工程师报名指南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抢先备考,2个考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8小时服务,点击试听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