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一文告诉你交通运输行业注册安全工程师之重要性!

来源:233网校 2019-03-08 11:07:00 字号

为健全完善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制度,提升安全生产管理和技术人员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依据《安全生产法》及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制度的有关规定,注册安全工程师专业类别划分为:煤矿安全、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化工安全、金属冶炼安全、建筑施工安全、道路运输安全、其他安全(不包括消防安全)。今天小编先带大家了解一下道路运输行业注册安全工程师的重要性。

卧铺客车人货混装超载7吨多,酿重大事故

2016年7月1日,一辆来自河北邢台的大型卧铺客车在天津市津蓟高速公路宝坻区境内因右前轮轮胎爆裂,坠入高速公路桥下的闫东渠内,造成26人死亡,4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约2383.4万元。

陕西京昆高速“8·10”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2017年8月10日,陕西安康境内京昆高速公路秦岭1号隧道,发生一起大客车碰撞隧道口的交通事故,造成36人死亡13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3533余万元。国务院近日批复同意《陕西安康京昆高速“8·10”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调查报告》,认定该事故是一起生产安全责任事故。

日照市岚山区危化品车辆泄漏事故

2019年3月5日下午在疏港大道万方板业西有一危化品车辆与一货车相撞,导致某危化品泄露。

下午1点18分接到通知后区交通运输局分管领导与业务科室人员立即赶到现场,与现场消防等部门进行沟通、了解情况,并立即联系相关企业,做好危化品转运准备工作。下午6点15分左右,经通力协作,对危险货物转移完毕,事故车辆成功拖走。

近年来交通运输行业突发多起重大事故,这对社会产生了极大的负面影响,交通运输企业的发展难免会因此受到阻滞。同时也引起了国家对交通运输安全的重视。

2018年4月30日,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和应急管理部联台印发了《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安全管理规范》,要求客运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应当具备与本企业所从事的道路旅客运输生产经营活动相适应的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并经县级以上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对其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或者取得注册安全工程师(道路运输安全)职业资格并经属地县级以上交通运输管理部门报备。交通运输行业终于承认了注册安全工程师的安全管理员岗位。

注册安全工程师不仅在交通运输行业,未来将在各行业安全管理领域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持证者将成为行业新宠。事实证明,安全生产离不开注安师,企业更需要注安师,小伙伴们,还在等什么?

点击注册>>领取安全工程师新人备考(必考点归纳+习题集+免费课程)大礼包>>

相关推荐

【改革确定】应急管理部印发安全工程师考试新制度!

注册安全工程师改革新旧政策详细对比及解读

通关方案2019年安全工程师全面解析教材考点,讲师提供精编阶段性学习计划,四年内无限制自由学习,送官方教材点击试听>>下载233网校APP掌上做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