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来了解,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官方为何从不公布标准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21-10-19 15:49:03 字号

每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结束后,大家最为关心的就是自己的分数,其次为自己作对了哪些题,又做错了哪些?然而每年都会有个疑问,我们看到的基本都是考生回忆版的真题,为什么官方从不公布标准答案呢?本文搜集各方信息,为考生们简要分析!

2021年注册安全工程师真题及答案】【真题解析视频】【PDF下载

扫码估分.jpg

根据人事部国家保密局印发的《人事工作中国家秘密及其密级具体范围的补充规定》的通知:

专业技术资格全国统一考试在启用前的试题、试卷(包括备用卷)、标准答案及评分标准属于绝密级事项;而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试题、试卷启用前的命题细目表和省级、地(市)级各类职称统一考试在启用前的试题(包括备用题)、标准答案和评分标准属于机密级事项。

官方原文:http://link.233.com/13485/xxgk2020/fdzdgknr/zcfg/gfxwj/rcrs/201411/t20141117_144389.html

说法一、标准答案不好制定,引发争议

安全工程师考试中的主观题,只有部分答案能在书本上找到,其余部分是靠现场经验、自己归纳总结、结合题目具体情景来回答的,存在相当的主观和灵活性。

对同一个题目的理解,每个人理解深度也不一样的。有些题目思考的角度不一样答案就不一样,但是你又不能说它是错的。

一旦公布得分答案就会引起很多考生的不平白或说不公。对制定答案者来说,能否达到老资格那样的深度,答案拿出后是否真能完美、滴水不漏、说服力无可置疑,都是不得而知的事!

说法二:平衡分数需要,控制整体通过率

每年的通过率是需要严格控制的。但每年的考试难度、考生人数等等各方面影响通过率的因素却不可控,如何变不可控为可控,平衡分数是一种需要。

简单说,在正式全面评分前,官方会随机抽出一部分试卷按照先前制定的判卷标准进行试验,来初步判断今年的通过人数以及通过率。如果判卷标准比较松,总体的分数较高,通过的人数过多,那么工作组就需要适当地调整标准的松紧程度。举个例子,原本可给可不给的得分点,若在标准较为宽松的情况下,就可以拿到相应的分数;反之,则一分不给。

这也是为什么同一道真题,有不同的答案、乃至差别甚大的原因。

虽然分数线已经公布了,60%及格。每年的考试难度、考生人数不同,通过率的调控就可以通过内部分数线来划定。每年58、59分的人比比皆是。如果公布了答案,就没法划定内部分数线了,每年通过人数就是不可控的了。

当然,注册安全工程师不公布官方标准答案,也许还有别的的原因,以上观点仅供网络搜集参考!

合格分数线:中国人事考试网于2021年7月2日最新发布《关于部分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合格标准有关事项的通告》,决定自2021年度起,对部分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实行相对固定的合格标准,各科目合格标准为试卷满分的60%。即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成绩合格分数线为60%,即60分,试卷满分100分。

成绩查询时间:2021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成绩于12月下旬在中国人事考试网公布。下方免费预约成绩查询提醒不错过!【点击进入快速查分入口>>

下方免费预约2021年查分提醒,成绩公布当天短信提醒

加群提醒:加微信【ks233wx16】进交流群,下载233网校APP考试信息打卡学习刷题全掌握!

11.png

热点推荐

2021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后审核地区

2021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成绩查询时间入口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真题解析班免费开放

考试必备《考点速记宝典》纸质书0元包邮送

中级安全工程师至尊班来袭,双师资老师授课,领学服务,备考难题专线解决,内部压轴版考点总结和预测,送全年VIP题库会员+官方正版教材+通关宝典+实务一本通等!体验课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