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2021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答题卡填涂技巧

来源:233网校 2021-08-27 09:07:48 字号

2021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10月16日、17日,考生在考试中,因涂写答题卡出问题而失分的现象很多,本文搜集整理了9点答题卡填涂技巧,供大家参考!

临考锁分,纸质《考点速记宝典》包邮送

试题推荐>>经典案例题30道】【2015-2020年真题】【冲刺试题免费刷】【模考大赛

1、涂写太轻、太细

原因是铅笔削得过细,涂写用力太小,此种情况是最常见的。

2、涂写不均匀、黑度差别太大

阅卷机器是根据涂写色差值来识别所涂符号的,如果涂卡深浅不一,机器往往形成误判。

3、连涂

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紧挨着的答案在一条线上,若是一笔涂写完,往往会造成机器采集信息失误而丢分。

4、斜涂

即在填涂框内任意斜画一笔或画出框外也往往会造成机器判卷失误而失分。

5、漏涂

只将答案写在试卷上而忘了填涂答题卡,这种现象最不该犯,如果犯了后悔也来不及了。

6、偏涂

涂得太偏上或太偏下,无法进入阅卷机器“视区”,造成丢分太可惜。

7、擦抹不净

修改时,原来的笔迹一定要插干净,否则会造成机器判断失真。

8、答题卡背面不7干净

考生切记一点如果答题卡背面不干净,也会造成机器采集“信息”失误。

9、把答题卡弄穿、弄脏

因为用力太大,把答题卡弄穿,也会造成不应有的失分。

10月16、17日考试安排】【考场规则】【考前抢分资料(20页纸/10页纸/黄金AB卷)

640-160.jpg

看完了答题卡填涂注意事项,接下来就要关注如何抓住黄金冲刺期?科学的复习方法和合理的时间安排能让我们事半功倍!从一开始我们就要按照考试的标准来复习!

合理利用答题时间分配

科学分配时间

1.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四个科目考试时间均为2.5小时,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应当能够做完全部试题,切忌出现交卷时间到,而试题尚未做完的情况。

2.即使在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规定时间内提前做完了全部四个试题,也最好不要忙于交卷,应反复检查。

3.在时间掌握上要适度。

4.不要过于平均地分配答题时间,在回答主观试题时,要多分配一些时间。

5.要留20分钟左右时间,作为补充和检查的时间。

复查

这是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答题的最后一个环节。要求考生在交卷前对考试答案要认真进行检查,这个环节,对于减少差错,提高答卷质量,有着重要的意义。复查的重点是检查有无漏题、漏选,然后检查有无错答,特别是主观试题更要认真一点,仔细检查。

涂卡清楚,字迹工整

由于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的答题卡是计算机阅判,因此,切记严格按要求涂卡,以免不必要的丢分。对于主观题,务必字迹工整,保证阅卷老师看得清,读得顺。

答题顺序及技巧

仔细审题是关键

考生拿到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试卷后,先不要急着作答,先检查试卷是否有破损和缺页,如果考生没有对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试卷有一个大致的了解,很容易漏题。考生在答题的过程中,审题一定不能粗枝大叶,更不能操之过急,遇到“似曾相识”的试题时,要尤其加以注意,切勿因“轻敌”造成不必要的丢失,一分之差,可能就与证书失之交臂了,因此考生答题一定要保证能拿分的试题,绝对不允许因为审题失误丢分。

答题规律要牢记

1.考生可以根据自己对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教材知识点的掌握程度来判断试题的难易,然后对试题进行简单的优先级划分,最后按照由易到难的顺序去答题,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留有足够的时间应付较难的试题。

2.考生需要根据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整个试卷的框架去作答,这种答题方式比较中规中距,属于比较踏实的答题方法,但是做实务的题时,切勿揪着难题不放,切勿去钻研的精神去和试题较真,考生一定要注意答题方式方法的灵活运用。

3.最后试卷都做完后不要着急交卷,考生要仔细的对试卷做复查,对于没有把握的试题,应以宏观角度去阐释,做到自圆其说,要保证尽量使用考试教材中的原话回答,一定一定不要留空白题。

考生切记不管哪种答题技巧,在真正的答题过程中都会有遗漏的问题存在,所以在全部的题目答完之后一定要慎重检查,认真核对,防止误答及漏答现象的发生。

考后发布>>2021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300-180.jpg

加群提醒:添加学霸君微信【ks233wx16】进真题交流群,下载233网校APP考后估分对答案!

QQ图片20210825160309.png

热点推荐:

2021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准考证打印时间入口

2021年高频考点打卡集训,每日坚持,拒绝拖延症!

参与答题闯关赛赢题库会员,每关10道题,闯到第几关>>

2021年中级安全工程师APP资料包一键下载

 2021年中级安全工程师硬核冲刺季,直击得分要点,有效突破考试,点击试听课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