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原创考生速看!注安考试倒计时18天,如何逆风翻盘?

2020-10-23 14:37:34

字号
摘要: 在最后18天,应该如何备考呢?别急,看完这篇文章你就知道了!

距离2020年注安开考只剩18天了,时间已经像海绵里的水了,相信考生们此时已经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使出浑身解数冲刺复习,精神高度紧张。适度的紧张和不安是正常,但也不能太过焦虑,也要劳逸结合。对于考试,若我们能够正常发挥,那就是超常发挥了~
那么在最后18天,应该如何备考呢?别急,看完这篇文章你就知道了!

一、心中有数,才能手中有术

题型题量

科目

题量分数

考试时间

安全生产管理

单选70×1’

多选15×2’

2.5h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单选70×1’

多选15×2’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

单选70×1’

多选15×2’

安全生产专业实务(七个专业)

单选10×2’

案例分析80’

从图中可以看出除了专业实务有主观题,其他三门皆为客观题。根据历年考生反馈情况和相关网站数据来看。四门通过率由低到高依次是安全生产技术>安全生产专业实务>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所以我们学习重点应该在技术,其次才是实务、管理、法律法规。

各科难度分析:

①《安全生产管理》是一门理解与记忆的科目。但是理解更为侧重,近两年的考试通过率在逐年降低,考试难度呈加大的趋势。2020版教材合计336页,共分为8章,共43节,据233网校分析其中第二章在近三年考试分值中占极大比重,平均接近55%。考查内容都是课本知识,没有超纲题,但出题方式主要是引导学生以理解为主,而不光只是背诵。

②《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是四门中相对来说比较容易的一科。虽然教材是最厚的,但丝毫不影响它的通过率稳居第一。教材中涉及大量的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部分法规之间还可能存在冲突,对于这部分内容不比过分纠结。近三年考题涉及法规较多,但是性价比最高的还是安全生产法,每年出20分以上的题目完全不成问题。五百多页的教材学起来还是比较花时间费眼的,建议结合一些讲师课件,效率更高。

③《安全生产技术》是考生反馈最难的一门。第一是理解难,第二是考点分散,第三是考察内容细致。教材共五章,分别是机械安全技术、电气安全技术、特种设备安全技术、防火防爆安全技术、危险化学品安全基础知识。各个章节几乎没有任何联系,跨度大,专业内容斑驳。整本书不能划重点,因为每个章节都很重要,知识点多、杂。出题也很细。所以需要花大量时间去理解和记忆

④《专业实务》这门科目分了七个专业,根据报考情况来看。其他安全、建筑施工安全、化工安全、煤矿安全报考人数较多。基本上这科都是各取所需。很多人都是已经在行业上班,对行业知识已经有了实践基础,所以理解起来也较快。但是为什么实务难度也大呢?是因为实务主观题分值大,需要平时花时间去背诵大量案例,做题时才有内容可写。

二、良好的睡眠作息、愉悦的心情

备考阶段最重要的是静下心来,切记浮躁,不要因为一些生活琐事、工作上的摩擦而影响自己的心情。充分利用自己的周末和节假日时间,每天学习几个小时,形成系统的备考计划。平时工作日除了利用闲暇时间看看学习视频,刷刷题以外,还是要保持良好作息。早睡早起,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安全第一,健康就是安全的前提不是吗?

三、关于现阶段复习建议
1、总结复习的笔记:梳理各科的思维导图,提取重难点、易错点,形成知识框架,对大分部知识点能做到“心中有数”。
2、整理错题坑题集:在复习过程中做过的试题,尤其是真题,可以再做一遍,若仍然还有出错的题,可以记录在本子上,查看错题原因,对应相关知识点,查漏补缺。
3、模拟试卷的测试:周末的时候考生们可以按照考试时间,上午下午各一套,这样可以保证考试时候的生物钟,达到最好的状态。
四、临考救星

233网校结合最新考试动态,为考生倾情准备了点题班。15h助你临考再提30分。

以下是具体课程安排

 QQ截图20201022171850.png

考试并不是一场孤独的战斗,233网校和你一起。点击免费试听>>>


备考推荐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抢先备考,2个考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

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8小时服务,点击试听体验>>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备考锁分资料下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