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安全工程师考试历年真题:《安全生产法》考点

来源:233网校 2019-05-28 09:27:00 字号

1.下列关于《安全生产法》适用范围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个体生产经营企业不适用《安全生产法》

B.民营企业安全生产不适合《安全生产法》

C.外商独资企业安全另有规定的,适用于其规定

D.铁路交通安全另有规定的,适用于其规定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内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单位的安全生产,使用本法;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对消防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铁路交通安全、水上交通安全、民用航空安全以及核与辐射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另有规定的,适用其规定(新安法第二条)

2.根据《安全生产法》,关于安全生产基本规定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安全生产工作应当建立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专业服务机构参与,管监察部门监管,行业自律和社会监督的机制

B,国务院和具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实施综合监督管理

C.工会对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实施监督管理,维护职工安全生产方面的合法权益

D.生产经营单位委托专业服务机构提供安全生产技术,管理服务的,保证安全生产的责任仍由本单位负责

【参考答案】D(新安法第十三条)

【参考解析】生产经营单位负责、职工参与、政府监管、行业自律和社会监督的机制(新安法第三条)

国务院安监部门依照本法对全国安全生产工作实施综合监管;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安全监管部门依照本法对本行政区域内安全生产工作实施综合监管。(新安法第九条)

工会依法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监督,生产经营单位的工会依法组织职工参加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维护职工在安全生产方面的合法权益。(新安法第七条)

3.某化工公司为某跨国集团公司的子公司,集团公司董事长李某为集团公司和化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李某长期在海外总部工作,不负责化工公司的日常工作,化工公司总经理张某自2014年12月起一直因病在医院接受治疗,张某生病期间由副总经理王某全面主持化工公司的工作,副总经理赵某具体负责安全生产管理工作。2016年5月,该化工公司发生爆炸,造成5人死亡、12人受伤。根据《安全生产法》,针对该起事故,应当以化工公司主要负责人身份被追究法律责任的是( )。

A.李某

B.张某

C.王某

D.赵某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主要负责人本公司的主要决策人、实际控制人。(新安法第五条)

4.根据《安全生产法》,某县安全监管部门拟对一家违法企业实施停止供电的强制措施,除有危及生产安全的紧急情形外,应当提前( )通知该企业。

A.12小时

B.48小时

C.24小时

D.72小时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依照前款规定采取停止供电措施,除有危及生产安全的紧急情形外,应当提前二十四小时通知生产经营单位。生产经营单位依法履行行政决定、采取相应措施消除事故隐患的,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应当及时解除前款规定的措施。(新安法第六十七条第二款)

5.根据《安全生产法》,关于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职责的说法,正确的有( )

A.组织制定本单位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

B.督促、检查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消除生产安全事故隐患

C.督促落实本单位重大危险源的安全管理措施

D.及时、如实报告生产安全事故

E.检查本单位的安全生产状况,及时排查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提出改进安全生产管理的建议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第十八条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负有下列职责:

(一)建立、健全本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

(二)组织制定本单位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

(三)组织制定并实施本单位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计划;

(四)保证本单位安全生产投入的有效实施;

(五)督促、检查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消除生产安全事故隐患;

(六)组织制定并实施本单位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七)及时、如实报告生产安全事故。

6.根据《安全生产法》,下列生产经营单位的工作中,属于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职责的是( )。

A.健全本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

B.组织制定并实施本单位的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C.如实记录本单位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情况

D.保证本单位安全生产投入的有效实施

【参考答案】C

7.根据《安全生产法》,下列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配置中,正确的有( )

A.某铁矿有66名员工,未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配备了专职和兼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B.某道路运输公司有45名员工,未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配备了多名专职和兼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C.某建筑公司有89名员工,未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未配备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但配备了多名兼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D.某纺织厂有102名员工,未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配备了多名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E.某服装公司有12名员工,设置了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配备了专职的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参考答案】ABDE

第二十一条矿山、金属冶炼、建筑施工、道路运输单位和危险物品的生产、经营、储存单位,应当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或者配备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前款规定以外的其他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超过一百人的,应当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或者配备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从业人员在一百人以下的,应当配备专职或者兼职的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8.某新建矿山项目在安全设施未经验收合格的情况下即投入生产。根据《安全生产法》,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对该项目建设单位和相关人员可以实施的处罚有()。

A.责令停产停业整顿,限期改正

B.警告

C.建设单位逾期未改正的,对建设单位处5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的罚款

D.建设单位逾期未改正的,对相关责任人员处2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

E.吊销安全生产许可证

【参考答案】AC

第九十五条生产经营单位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责令停止建设或者停产停业整顿,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处五十万元以上一百万元以下的罚款,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二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照刑法有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

(一)未按照规定对矿山、金属冶炼建设项目或者用于生产、储存、装卸危险物品的建设项目进行安全评价的;

(二)矿山、金属冶炼建设项目或者用于生产、储存、装卸危险物品的建设项目没有安全设施设计或者安全设施设计未按照规定报经有关部门审查同意的;

(三)矿山、金属冶炼建设项目或者用于生产、储存、装卸危险物品的建设项目的施工单位未按照批准的安全设施设计施工的;

(四)矿山、金属冶炼建设项目或者用于生产、储存危险物品的建设项目竣工投入生产或者使用前,安全设施未经验收合格的。

9.根据《安全生产法》,关于项目发包安全管理的说法,正确的是( )。

A.甲公司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得将生产经营项目发包给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丙

B.甲公司将生产经营项目发包给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乙公司,则甲公司必须将乙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统一管理起来,确保安全生产

C.甲公司将生产经营项目发包给丁公司,甲公司应当与丁公司签订专门的安全生产管理协议,明确由甲公司或者丁公司对该项目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统协调,管理

D.甲公司将生产经营项目发包给戊公司,应当与戊公司签订专门的安全生产管理协议,或者在发包合同中约定各自的安全生产管理职责,并明确戊公司对该项目的安全生产工作统一管理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生产经营单位不得将生产经营项目、场所、设备发包或者出租给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单位和个人。

生产经营项目、场所发包或者出租给其他单位的,生产经营单位应当与承包单位、承租单位签订专门的安全生产管理协议,或者在承包合同、租赁合同中约定各自的安全生产管理职责;生产经营单位对承包单位、承租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统一协调、管理,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发现安全问题的,应当及时督促整改。(新安法第四十六条)

10.刘某为县安全监管部门一名工作人员,按照部门工作安排,刘某对辖区内甲、乙丙、丁4家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根据《安全生产法》,下列刘某执法检查的做法中,正确的是( )。

A.对乙企业检查时,为保证检查效果,刘某要求企业先停产配合检查

B.对丙企业检查时,未随身携带安全生产执法证件,刘某向该企业负责人说明情况后继续进行安全检查

C.对丁企业检查时,发现情节较为严重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因与该企业负责人熟识,刘某作出限期改正、不予行政处罚的决定

D.对甲企业检查时,发现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因隐患排除过程无法保证安全,刘某责令企业立即撤出作业人员、暂时停产停业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A.监督检查不得影响被检查单位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

第六十二条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和其他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依法开展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对生产经营单位执行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和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行使以下职权:

(一)进入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检查,调阅有关资料,向有关单位和人员了解情况;

(二)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当场予以纠正或者要求限期改正;对依法应当给予行政处罚的行为,依照本法和其他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三)对检查中发现的事故隐患,应当责令立即排除;重大事故隐患排除前或者排除过程中无法保证安全的,应当责令从危险区域内撤出作业人员,责令暂时停产停业或者停止使用相关设施、设备;重大事故隐患排除后,经审查同意,方可恢复生产经营和使用;

(四)对有根据认为不符合保障安全生产的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的设施、设备、器材以及违法生产、储存、使用、经营、运输的危险物品予以查封或者扣押,对违法生产、储存、使用、经营危险物品的作业场所予以查封,并依法作出处理决定。

监督检查不得影响被检查单位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

第六十四条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人员应当忠于职守,坚持原则,秉公执法。

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人员执行监督检查任务时,必须出示有效的监督执法证件;对涉及被检查单位的技术秘密和业务秘密,应当为其保密。

11.根据《安全生产法》,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在依法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工作时,可以履行的职权包括( )。

A.现场检查权、当场处理权、查封扣押杈

B.现场检查权、查封扣押权、行政拘留权

C.当场处理权、紧急处置权、停水停电权

D.当场处理权、查封扣押权、停产关闭权

【参考答案】A

《安全生产法》第五十六条规定,对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依法对生产经营单位执行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和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赋予了4项职权:(1)现场检查权;(2)当场处理权;(3)紧急处置权;(4)查封扣押权

12.安全监管执法人员按照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对某化工企业进行现场安全检查根据《安全生产法》,关于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对该企业的所有检查情况一律公开

B.该企业生产活动应当服从检查需要

C.应当将检查的时间、地点、内容、发现的问题及处理情况,作出书面记录

D.如该企业负责人拒绝在检查记录上签字,应当给予警告和罚款处罚

【参考答案】C

第六十二条监督检查不得影响被检查单位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

第六十三条生产经营单位对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的监督检查人员(以下统称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人员)依法履行监督检查职责,应当予以配合,不得拒绝、阻挠。

第六十四条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人员应当忠于职守,坚持原则,秉公执法。

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人员执行监督检查任务时,必须出示有效的监督执法证件;对涉及被检查单位的技术秘密和业务秘密,应当为其保密。

第六十五条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人员应当将检查的时间、地点、内容、发现的问题及其处理情况,作出书面记录,并由检查人员和被检查单位的负责人签字;被检查单位的负责人拒绝签字的,检查人员应当将情况记录在案,并向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报告。

13.某大型建筑施工企业有职工1500人,其中管理人员160人,根据《安全生产法》,关于该企业应急救援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可以不建立应急救援组织,但必须配备必要的应急救援器材、设备

B.应当指定兼职的应急救援人员,并配备必要的应急救援器材、设备

C.可以不建立应急救援组织,但应当委托外部应急救援机构开展应急管理工

D.应当建立应急救援组织,并配备必要的应急救援器材、设备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安全生产法第79条

危险物品的生产、经营、储存单位以及矿山、金属冶炼、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建筑施工单位应当建立应急救援组织;生产经营规模较小的,可以不建立应急救援组织,但应当指定兼职的应急救援人员。

危险物品的生产、经营、储存、运输单位以及矿山、金属冶炼、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建筑施工单位应当配备必要的应急救援器材、设备和物资,并进行经常性维护、保养,保证正常运转。

14.根据《安全生产法》,关于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与调查处理的说法,正确的是( )。

A.除尚未查清伤亡人数、财产损失等原因外,必须立即将事故报告当地安全监管部门

B.生产经营单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后,事故现场有关人员应当立即报告本单位负责人

C.除尚未核实事故起因和伤亡人数等原因外,不得迟报事故

D.除确有必要并经有关部门批准,不得故意破坏事故现场和毁灭有关证据

【参考答案】B

第八十条生产经营单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后,事故现场有关人员应当立即报告本单位负责人。

单位负责人接到事故报告后,应当迅速采取有效措施,组织抢救,防止事故扩大,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立即如实报告当地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不得隐瞒不报、谎报或者迟报,不得故意破坏事故现场、毁灭有关证据

15.甲公司为纺织企业,有从业人员500人;乙公司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有从业人员150人;丙公司为视频生产企业,有从业人员的95人;丁公司为建筑施工企业,有从业人员85人,根据《安全生产法》,( )应当配备专职或者兼职的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A.甲公司

B.乙公司

C.丁公司

D.丙公司

【参考答案】D

第二十一条矿山、金属冶炼、建筑施工、道路运输单位和危险物品的生产、经营、储存单位,应当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或者配备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前款规定以外的其他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超过一百人的,应当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或者配备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从业人员在一百人以下的,应当配备专职或者兼职的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16.根据《安全生产法》,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权利与义务包括( )。

A.发现直接危及人身安全的紧急情况时,从业人员有权立即撒离作业现场

B.从业人员有权拒绝接受生产经营单位提供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调

C.从业人员发现事故隐患,立即报告现场安全管理人员或者本单位负责人

D.从业人员受到事故伤害获得工伤保险后,不再享有获得民事赔偿的权利

【参考答案】C

第五十二条规定,从业人员发现直接危及人身安全的紧急情况时,有权停止作业或者在采取可能的应急措施后撤离作业场所。

第五十五条从业人员应当接受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掌握本职工作所需的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安全生产技能,增强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理能力。

第四十三条规定,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问题,应当立即处理;不能处理的,应当及时报告本单位有关负责人,有关负责人应当及时处理。

第五十三条规定,因生产安全事故受到损害的从业人员,除依法享有工伤保险外,依照有关民事法律尚有获得赔偿的权利的,有权向本单位提出赔偿要求

17.根据《安全生产法》,关于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的说法,正确的是( )

A.矿山建设项目的施工单位按照批准的安全设施设计施工,并对安全设施的工程质量负责

B.新建项目安全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施工、投入生产和使用,改建项目安全设施则不需要团时设计、施工、投入生产和使用

C.改扩建项目安全设施报经有关部门批准,可以在批准期限小主体工程施工

D.建设项目安全设施竣工后必须经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验收合格,方可投入使用

【参考答案】A

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的安全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生产和使用。

建设项目安全设施竣工后必须经建设单位验收合格,方可投入使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应当加强对建设单位验收活动和验收结果的监督核查

18.两家公司在同一作业区域内进行生产经营活动,为避免危及对方生产安全,两家公司签订了安全生产管理协议,明确了各自安全职责和应当采取的安全措施。根据《安全生产法》,两家公司应当()进行安全检查与协调。

A.指定专职或者兼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B.指定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C.指定兼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D.指定专职、兼职安全管理人员或者委托具有国家规定专业技术资格的工程技术人员

【参考答案】B

第四十五条规定,两个以上生产经营单位在同一作业区域内进行生产经营活动,可能危及对方生产安全的,应当签订安全生产管理协议,明确各自的安全生产管理职责和应当采取的安全措施,并指定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进行安全检查与协调

19.根据《安全生产法》,关于事故发生时生产经营单位相关负责人职责的说法,正确的是( )

A.生产经营单位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时,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应当立即组织抢救:一般事故由安全生产管理机构负责人组织抢救

B.生产经营单位发生任何生产安全事故时,单位的主要负责人都应当立即组织抢救

C.生产经营单位发生重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时,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应当立即组织抢救:一般事故由单位安全生产管理机构负责人组织抢救:较大事故由单位分管负责人组织抢救

D.生产经营单位发生特别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时,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应当立即组织抢救:重大及以下事故由单位其他负责人协同有关部门负责人组织抢救

【参考答案】B

第八十条生产经营单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后,事故现场有关人员应当立即报告本单位负责人。单位负责人接到事故报告后,应当迅速采取有效措施,组织抢救,防止事故扩大,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20.某新建矿山项目在安全设施未经验收合格的情况下即投入生产。根据《安全生产法》,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对该项目建设单位和相关人员可以实施的处罚有()。

A.责令停产停业整顿,限期改正

B.警告

C.建设单位逾期未改正的,对建设单位处5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的罚款

D.建设单位逾期未改正的,对相关责任人员处2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

E.吊销安全生产许可证

【参考答案】AC

第九十五条生产经营单位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责令停止建设或者停产停业整顿,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处五十万元以上一百万元以下的罚款,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二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照刑法有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

(一)未按照规定对矿山、金属冶炼建设项目或者用于生产、储存、装卸危险物品的建设项目进行安全评价的;

(二)矿山、金属冶炼建设项目或者用于生产、储存、装卸危险物品的建设项目没有安全设施设计或者安全设施设计未按照规定报经有关部门审查同意的;

(三)矿山、金属冶炼建设项目或者用于生产、储存、装卸危险物品的建设项目的施工单位未按照批准的安全设施设计施工的;

(四)矿山、金属冶炼建设项目或者用于生产、储存危险物品的建设项目竣工投入生产或者使用前,安全设施未经验收合格的。

21.下列公司员工总数均不超过100人。依据《安全生产法》的规定,应当设置安全生产机构或配备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是( )。

A.某废旧金属回收公司

B.某汽车配件制造公司

C.某生鲜产品运输公司

D.某精密机械加工公司

【参考答案】C

【考点】本题考察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保障,安全生产法对“五类行业(即矿山、金属冶炼、建筑施工、道路运输、危险化学品)”监管较严格,一定要记住。参见《安全生产法》第二十一条

22.依据《安全生产法》的规定,下列关于生产经营单位重大危险源安全管理的说法正确的是( )。

A.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将本单位重大危险源及安全措施、应急措施向社会通报

B.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对重大危险源进行登记建档、定期检测、评估、监控,并制定应急预案

C.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应当对重大危险源进行定期检测、评估、监控,并告知相关人员应当采取的应急措施

D.省级人民政府应当对重大危险源进行定期检测、评估、监控,并告知相关人员应当采取的应急措施

【参考答案】B

【考点】本题考察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保障。参见《安全生产法》第三十七条

23.依据《安全生产法》的规定,某公司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在检查本公司的安全生产状况和事故隐患工作时,下列做去正确的是()。

A.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问题,立即处理,同时向主管的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报告,检查处理及报告情况如实记录在案

B.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问题,立即报告本公司有关负责人,同时向主管的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报告,报告情况如实记录在案

C.对检查中发现的重大事故隐患,立即向本公司有关负责人报告,有关负责人不及时处理的,可以向主管的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告

D.对检查中发现的重大事故隐患,立即处理,并向本公司主要负责人报告,同时立即向主管的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报告

【参考答案】C

【考点】本題考查的是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保障。参见《安全生产法》第四十三条。A发现重大安全隐患报告单位主要负责人,不及时处理的,方可向主管部门报告。B同A。D主要负责人不及时处理,方可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

24.某大型仓储企业有闲置厂房多处,力盘活固定资产对外出租闲置厂房。依据《多全生产法》的规定,下列做法正确的是()。

A.将某闲置厂房出租给某矿山企业存放民用爆碳物品,并与该企业签订专门的安圣生产管理协议,约定由该企业全权负责安全管理并承担安全责任

B.将某置厂房出租给某物流公司,在租赁合同中明确双方安全职责,并按照合同约定由出租方定期对该公司进行安全检查,发现安全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C.将某床置厂房出租給某大型连锁超市,双方签订专门的安全生产管理协议,规定出租方不承担对该连锁超市安全生产检查的责任

D.将某闲置厂房出租给某保险公司作营用房,考虑到保险公司业务特点,在租赁合同中对双方安全职责末做明确規定

【参考答案】B

【考点】本題考查的是生产经营项目、场所、设备发包或者出租的安全管理。《安全生产法》第四十六条。生产经营单位对承包单位、承租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统一协调、管理,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应及时督促整改,不可推卸给其他单位。

25.2017年安全生产月期间,某市安全监督部门对本市企业进行安全生产随机抽查。依据《安全生产法》的规定,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人员在执法检查中的做法,正确的是()。

A.在对某化工企业检查时,为保证检查效果,先要求企业停产配合检查,后发现某机电设备为国家明令淘汰禁止使用产品,依法作出予以查封的处理决定

B.在对某煤矿企业检查时,发现该煤某采矿工作面上隅角瓦斯超限,属于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责令立即从该工作面撤出作业人员,并对该矿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C.在对某加油站检查时,发现该加油站安全距离不符合规定,依法作出责令该加油站停止营业的行政处罚,加油站拒不执行决定,遂直接通知供电部门停止供电

D.在对某危险化学品仓储企业检查时,发现未随身携带安全生产执业证件,恰好与该企业某副总认识,说明情况后对该企业进行了安全检查

【参考答案】B

【考点】本题考查安全生产监督管理。A违反安法第六十二条第四款,监督检查不得影响被检查单位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B符合安法第六十二条第三款规定;C违反安法第六十七条第二款规定,应提前24小时通知生产经营单位(除紧急情形外)。D违反安法第六十四条第二款,监督检查执法人员必须出示有效的监督执法证件。

26.某安监站依法对某建筑施工企业进行安全检查。依据《安全生产法》的规定,下列关于安全检杳人员的做法,正确的是()。

A.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作出书面记录,并要求被检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签字

B.发现施工人员佩戴的安全帽规格不符合规定,要求购买某合格品牌安全帽

C.为便于进入危险区域检查,保证检查安全,责令该企业停止施工接受检查

D.对检查中了解到的该企业节能环保内墙保温涂层技术秘密,严格为其保密

【参考答案】D

【考点】本題考查的是安全生产监督管理。A安全生产法第六十四条,应该是被检查单位的负责人签字;B安法第六十一条,不得要求被验收审查单位购买指定品牌和指定生产销售单位的安全设备、器材或者其他产品。C安法第六十二条第四款,监督检查不得影响被检查单位正常生产经营活动。D安法六十四条第二款,对涉及被检查单位的技术秘密和业务秘密应当为其保密。

27.《安全生产法》确立的安全生产工作机制是( )。

A.生产经营单位负责、行业自律、社会监督、国家监察

B.生产经营单位负责、政府监管、国家监察、中介机构提供服务

C.生产经营单位负责、职工参与、政府监管、行业自律、社会监督

D.生产经营单位负责、职工参与、行业自律,中介机构提供服务

【参考答案】C

【考点】本题考察安全生产管理的方针和工作机制,安全生产法第三条

28.依据《安全生产法》的规定,下列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属于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的是( )。

A.检查本单位的安全生产状况,及时排查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提出改进安全生产管理的建议

B.组织或者参与本单位应急救援演练

C.组织或者参与本单位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如实记录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情况

D.建立、健全本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

【参考答案】D

【考点】本题考察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保障。参见《安全生产法》第十八条

点击注册>>领取安全工程师新人备考(必考点归纳+习题集+免费课程)大礼包>>

相关推荐2019年安全工程师报名时间及入口2019年安全工程师报考条件

通关方案2019年安全工程师全面解析教材考点,讲师提供精编阶段性学习计划,四年内无限制自由学习,送官方教材点击试听>>下载233网校APP掌上做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