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备考:做题很重要,与教材结合

来源:233网校 2018-08-29 10:10:00 字号


即将进入九月,距离10月27日、28日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越来越近了。相信各位考生也感受到了备考的紧张感,接下来的时间可以说是非常关键的。

想要提高学习效率,光靠做题是不行的,还需要有一个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把看教材和做题有机的结合起来。光做题再不看教材,就真没时间看了。下面分享两个学习方法,以供大家参考。

阅读教材——SQ3R阅读法

1、初步对教材进行浏览

根据安全工程师考试大纲或者是重难点章节表格,在脑海中搭建知识架构;

2、边看边提问思考

无论是看教材还是做历年真题,遇到问题要立刻就标记出来,想办法去解决,这样能够加深对问题的印象,及时查漏补缺。

3、认真地阅读每一个字

注安教材上的每一个考点都有可能出现在考卷上,而且一些重要章节学好了对于后续的学习也有很大帮助。在看完一章内容后,在心里复述一遍,加深记忆。

4、坚持每天复习

温故而知新,在学习新知识的同时,考生也要保证每天留出一定的时间来复习,在旧的知识里能够有新的感悟。

教材、做题结合——费曼学习法

这个方法又被大家称为快速学习法。

它主要是帮助考生检查学习过的内容中是否有生疏或者没有彻底理解的地方。

第一步,初步学习教材上的知识内容和重要考点;

第二步,复述教材内容,尽可能地贴近教材原话;

第三步,用自己的理解再次复述一遍所学内容;

第四步,这一步主要用来检查上部分内容的成果,有不正确的地方就参考教材纠正,如果大意正确,就尝试着用更加精炼的语言来概括一下。

第五步,对错题反复地思考,在这个过程中能够让你想通很多问题,甚至能够解决一些在学习时遇到的模棱两可的问题。

第六步,通过做大量习题,检验自己对知识点的理解。

如果觉得自己的记忆力不是很好的话,建议尝试把自己对知识点的理解讲给别人听,复述的过程也是加深记忆力的过程,用简洁的话让对方听懂这个考点的含义,也能证明自己已经理解它了。

上面的学习方法我们可以将这些学习方法和自己的学习方法对照一下,看看有什么借鉴的地方,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一套学习方法,让备考事半功倍,顺利考过拿证。

备考推荐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免费做题   安全工程师考试社区,学习资料下载

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备考高频考点解密,四年内无限制自由学,零基础全科锁分通关送官方教材+案例专项+考前直播+2套,点击试听>>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