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原创陈浩老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教材精讲班课程讲义:矿山安全法

2020-05-13 08:21:40

字号

加“ks233wx16”进注安微信群 | QQ群:475196830 | 刷题APP下载

233网校提供陈浩老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教材精讲班课程讲义,供大家参考复习!进入试听更多注安课程>>

陈浩老师介绍

陈浩,交通部检测工程师、高级工程师、注册一级建造师、注册安全工程师。善于将复杂枯燥的考点讲得简单有趣,且重点突出,总结的记忆口诀很管用。

第四章 安全生产单行法律

第7讲 矿山安全法

第一节 矿山安全法(1分)

考点1 矿井安全出口和运输通信设施

第十条 每个矿井必须有两个以上能行人的安全出口,出口之间的直线水平距离必须符合矿山安全规程和行业技术规范。

第十一条 矿山必须有与外界相通的、符合安全要求的运输和通讯设施。

考点2 矿山开采的安全保障

(一)矿山开采的基本要求

第十四条 矿山设计规定保留的矿柱、岩柱,在规定的期限内,应当予以保护,不得开采或者毁坏。

(二)矿用特殊设备、器材、护品、仪器的安全保障

第十五条 矿山使用的有特殊安全要求的设备、器材、防护用品和安全检测仪器,必须符合国家安全标准或者行业安全标准。

第十六条 矿山企业必须对机电设备及其防护装置、安全检测仪器,定期检查、维修,保证使用安全。

(三)开采作业的安全保障

第十七条 矿山企业必须对作业场所中的有毒有害物质和井下空气含氧量进行检测,保证符合安全要求。

【真题】根据《矿山安全法》,关于矿山建设安全保障要求的说法,错误的是(  )。

A.每个矿井必须至少有3个以上能行人的安全出口,出口之间的直线水平距离必须符合矿山安全规程

B.矿井的提升、运输系统必须符合矿山安全规程

C.矿山建设工程必须按照矿山企业的主管部门批准的设计文件施工

D.矿山必须有与外界相通的、符合安全要求的运输和通信设施

参考答案:A

【真题】某矿山工会人员发现作业场所存在火灾隐患,可能危及职工生命安全,依据《矿山安全法》的规定,矿山工会有权采取的措施是(  )

A.立即决定停工

B.告知职工拒绝作业

C.直接采取排除火灾隐患的处理措施

D.向矿山企业行政方面建议组织职工撤离危险现场

参考答案:D

本内容来自233网校陈浩老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教材精讲班课程讲义,版权归233网校,禁止转载!

一键领取>>安全工程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热点推荐

2020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锁分资料下载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抢先备考,2个考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8小时服务,点击试听体验>>

备考安全工程师,下载一个APP就够了!扫码下载>>

aqapp.pn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