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2020注安师煤矿安全试题:煤矿安全基础知识概述

来源:233网校 2020-09-04 08:49:34 字号

以下为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2020煤矿安全考试试题,更多2020年煤矿安全考试试题可进入233网校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查看。

2020煤矿安全试题:煤矿安全基础知识概述

加“ks233wx16”进注安微信群 | QQ群:475196830 | 刷题APP下载

【单选题】井田开拓方式种类很多,按井筒(硐)形式分为平硐开拓、斜井开拓( )和综合开拓。

A.垂直开拓

B.水平开拓

C.立井开拓

D.平硐一斜井开拓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按井筒(硐)形式可分为立井开拓、斜井开拓、平硐开拓、综合开拓。

【单选题】通常情况下,一个矿井的主、副井都是同一种井硐形式。然而,有时常因某些条件的限制,采用同种井硐形式会带来技术上的困难或影响矿井的经济效益。在这种情况下,主、副井可采用不同的井硐形式,称为( )。

A.平硐开拓

B.斜井开拓

C.立井开拓

D.综合开拓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综合开拓指采用立井、斜井、平硐等任何两种以上的开拓方式作为主、副井的开拓方式。

【单选题】矿区所辖矿井的开发建设原则不包含(  )。

A.先浅后深

B.先近后远

C.先易后难

D.先上后下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矿区所辖矿井的开发建设应当按照先浅后深、先近后远、先易后难的原则来确定,力求先开发那些施工和生产条件比较简单、投资较少、见效较快、交通比较方便、水电及器材供应也比较容易解决的矿井,而把条件复杂、投资大、见效慢的矿井留到后期开发。

【单选题】高堆矸石场堆积矸石的高度为(  )。

A.20~25m

B.25~30m

C.30~35m

D.35~40m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矸石场按照矸石的堆积形式可以分为平堆矸石场和高堆矸石场两种。当地面工业场地及其附近地形起伏不平,且矸石无自然发火危险时,可利用矸石将场地附近的洼地、山谷填平覆土还田,这种堆放矸石的方式称为平堆矸石场。目前采用较广泛的是高堆矸石场,这种矸石场堆积矸石的高度为25~30m,矸石堆积的自然坡角为40°~50°。

一键领取>>安全工程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热点推荐

2020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锁分资料下载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抢先备考,有效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点击试听体验>>

备考安全工程师,下载一个APP就够了!扫码下载>>

aqapp.pn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