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注册安全生产法规历年章节真题:有关安全生产的重要文件

来源:233网校 2022-01-24 08:40:54 字号

真题代表了重要考点,通过研究真题的内容结构、题型、考查重点、题量、分值等,可以发了解每年出题变化,掌握命题人的出题规律。真题研究透了,考生不仅可以理清自己的答题思路,还可以把握日后考点的走向,使自己更加轻松地应对考试。

第一章 安全生产相关国家政策

第二节 国家领导人有关安全生产讲话

插入模块

章节题库+套卷+真题 | 电子资料下载 | 0元领取注安好课

[单选题]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强化地方党委和政府的领导责任,明确党政主要负责人是本地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地方各级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由( )担任,成员由同级党委和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

A.党委主要负责人

B.政府主要负责人

C.党委分管负责人

D.政府分管负责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加快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地方党委和政府的领导责任,明确党政主要负责人是本地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班子其他成员对分管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负领导责任。地方各级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由政府主要负责人担任,成员由同级党委和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

[单选题]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提出加快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根据该意见,关于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说法,正确的是()。

A.地方党委和政府的安全生产领导责任是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的应有之义

B.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适用于地方各级党政领导,也适用于国有企业党政领导

C.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应做到安全责任、管理,投入、培训和应急救援“五到位”

D.企业应建立向应急管理部门和职代会报告重大事故隐患治理情况的“双报告”制度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企业】实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度,法定代表人和实际控制人同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主要技术负责人负有安全生产技术决策和指挥权,强化部门安全生产职责,落实一岗双责。选项A错误

明确【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选项B错误

建立【企业】全过程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管理制度,做到安全责任、管理、投入、培训和应急救援“五到位”。选项C错误。

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观念,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制度、重大隐患治理情况向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和企业职代会"双报告"制度,实行自查自改自报闭环管理。选项D正确。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合适的考试辅导用书可能帮你达到事倍功半的效果,赶紧拿下这本《考点速记宝典》!

如果还有不清楚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6】咨询,邀进2022年备考群一起交流学习。

扫码加入【注册安全工程师】微信群咨询

下载【233网校APP】掌握报考信息

考试关注>>2022年报名时间】【考试时间】【考试指南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考点清单背诵

资料领取>>黄金备考资料免费领取】【APP资料包一键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试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考试真题>>2015-2021年注安真题】【真题解析免费视频

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至尊班来袭,双师资老师授课,领学服务,备考难题专线解决,内部压轴版考点总结和预测,送VIP题库会员+官方正版教材+通关宝典+实务一本通等!体验课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