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2019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考点题:煤矿建设项目安全设施监察规定

来源:233网校 2019-10-29 18:11:10 字号

2019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1月16日、17日,本文整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科目章节习题给考生们!赶紧来测试下吧!每天2小时,跟着老师划考点。>>立即查看

第七章 安全生产部门规章

第十一节 煤矿建设项目安全设施监察规定

第1题 依据《煤矿建设项目安全设施监察规定》,煤矿建设项目在竣工完成后,应当在正式
联合试运转。联合试运转的时间一般为( )。
A. 1至3个月
B. 1至6个月
C. 3至6个月
D. 6至12个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第二十六条 煤矿建设项目在竣工完成后,应当在正式投入生产或使用前进行联合试运转。联合试运转的时间应不少于1个月,但最长不得超过6个月。 煤矿建设项目联合试运转,应经有关主管部门批准,并按照本规定第六条的规定报煤矿安全监察机构备案。

第2题 依据《煤矿建设项目安全设施监察规定》,关于煤矿施工和联合试运转的说法正确的
A. 煤矿建设项目的安全设施应由建设单位承担
B. 施工单位在施工期间,发现煤矿建设项目存在事故隐患时,应当立即停止施工
C. 煤矿建设项目安全验收评价后,应当进行联合试运转
D. 煤矿建设项目在竣工完成后,应当在正式投入生产或使用前进行联合试运转。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A错误,煤矿建设项目的安全设施应由具有相应资质的“施工单位承担。选项B错误,施工单位在施工期间,发现煤矿建设项目的安全设施设计不合理或者存在“重大”事故隐患时,应当立即停止施工。选项C错误,煤矿建设项目联合试运转正常后,应当进行安全验收评价。

欢迎大家加入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QQ交流群(475196830)小编微信(ks233wx12),领取考前高质量干货资料。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新版教材[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可在线随时随地做题,获得备考资料、考试消息。

安全APP下载.jp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