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原创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精讲考点:法律框架

2019-08-13 15:06:00

字号

2019版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共7章的内容,67个小节。“安全生产法律基础知识”新增:法律基础知识。关于新增的法律基础知识,广大考生需重点学习。对于变化的内容,要知道变化在哪里,做到心中有数。

以下内容来自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陈浩老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精讲班讲义,希望大家要认真记忆!可免费试学>>

2019年新版教材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安全生产法律基础知识

精讲班考点:法律体系的基本框架

上位法与下位法、普通法与特殊法和综合性法与单行法。

(一)法的不同层级,上位法优于下位法。

(二)同一层级的法的效力,特殊法优于普通法。

(三)从法的内容上,综合性法与单行法的区分是相对的、可分的。

例如:《安全生产法》→《矿山安全法》→《煤矿安全监察条例》 。

出题点:

下列关于我国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效力层级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安全生产法》和《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在安全生产法律体系中,属于同一法律效力层级

B.安全生产法规可分为国务院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和地方性行政法规

C.经济特区安全生产法规的法律地位高于地方性安全生产法规

D.《矿山安全法》是矿山安全生产领域的综合性法,也是整个安全生产领域的单行法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地本题考察安全生产法律体系的基本框架。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历年常考知识点,注册安全工程师必考

2014-2018年安全工程师真题及答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新版教材[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易错题]等试题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可在线随时随地做题,获得备考资料、考试消息。

image.png

不知道考试重点?如果你不善于抓住考试重点,233网校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通关学习方案,带你吃透教材,掌握核心考点。【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