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2018年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考点笔记: 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

来源:233网校 2018-03-24 14:05:00 字号

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10月27日、28日。备考已经开始,《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知识》科目一般是每年变化最大的,考生们也最关注!本文带来该科目第五章安全生产行政法规里相关内容。

>>学习课程:宁德春《安全生产法》精讲班核心考点<<

本节:安全生产行政法规

立法目的:“为了严格规范安全生产条件,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

本节内容脉络:

image.png

image.png

本节要求考生掌握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内容,重点是发证机关、证书时效。出题频率稳定。点击进入>>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章节练习

历年真题回顾

【2014】《某非煤矿山企业拟申请安全生产许可证,企业负责人为此咨询了律师。依据《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的规定,下列关于安全生产许可证申请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安全生产许可证的有效期是3年,并且不需要年检

B.由矿产资源管理部门负责安全生产许可证的颁发

C.安全生产许可证颁发机关自收到企业申请资料之日起,应当在30日内完成审查发证工作

D.安全生产许可证可以在企业试生产期间提出申请

参考答案:A   

【2015】某危化品生产企业的安全生产许可证在有效期内,严格遵守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未发生死亡事故。依据《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规定,下列关于其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届满延期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应当在有效期满前提出延期的申请,经同意可免审延续1年

B.应当在有效期满前提出延期的申请,经同意可免审延续2年

C.应当在有效期满前提出延期的申请,经同意可免审延续3年

D.应当在有效期满前提出延期的申请,经同意可免审延续5年

参考答案:C 

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通关方案,讲师全面解析教材知识点,案例专项班讲解,送官方教材,超长四年学习有效期。最新政策解读,了解试听课程>>

编辑推荐:

2018年安全工程师领先备考计划

2018年安全工程师报考全面指南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