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2018年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考点笔记:道路交通安全法

来源:233网校 2018-02-27 08:33:00 字号

安全工程师考试中《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知识》科目一般是每年变化最大的,本文带来该科目第三章第一节: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内容。每年1-2道题目,1-2分,多选题题目经常超出课本,但难度不大,理性对待,要求考生熟悉道路交通安全法的内容,重点关注社会热点涉及的酒驾等内容。>>教材核心考点精讲试听<<

立法目的:

为了维护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保护人身安全,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财产安全及其他合法权益,提高通行效率,制定本法。

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应当遵循依法管理、方便群众的原则,保障道路交通有序、安全、畅通。国务院公安部门负责全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各级人民政府应当经常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教育,提高公民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本节内容脉络:

image.png

历年真题回顾:

【2015年】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铰接式客车、全挂拖斗车不得进入高速公路,其他机动车进入高速公路的设计最高时速不低于(  )公里。

A.60    

B.70

C.80   

D.90

参考答案:B

【2015年】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机动车在车道减少的路段、路口,或者在没有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或者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遇到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正确的做法应该是(  )。

A.停车避让          

B.抓紧快行

C.鸣笛提醒通行   

D.依次交替通行 

参考答案:D 

【2015年】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下列有关道路通行条件的说法,正确的有(  )。

A.交通信号灯中的黄灯表示停止

B.未经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占用道路从事非交通活动

C.挖掘道路施工作业完毕,应当迅速清除道路上的障碍物,消除安全隐患后,立即恢复通行

D.学校、幼儿园、医院、养老院门前的道路没有行人过街设施的,应当施划人行横道线,设置提示标志

E.城市主要道路的人行道,应当按照规划设置盲道

参考答案:BDE 

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通关方案,讲师全面解析教材知识点,案例专项班讲解,送官方教材,超长四年学习有效期。最新政策解读,了解试听体验>>

编辑推荐:

2018年安全工程师领先备考计划

2018年安全工程师报名时间入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