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2018年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考点笔记:消防法

来源:233网校 2018-02-27 08:24:00 字号

安全工程师考试中《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知识》科目一般是每年变化最大的,本文带来该科目第三章第二节: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内容。考题趋势大概3道题4分,包括两道单选题、一道多选题,要求考生全面掌握消防法的有关内容。>>教材核心考点精讲试听

立法目的:

为了预防和减少火灾危害,加强应急救援工作,保护公民人身、公共财产和公民财产的安全,维护公共安全。消防工作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 。

国务院领导全国的消防工作。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消防工作。   

国务院公安部门对全国的消防工作实施监督管理。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对本行政区域内的消防工作实施监督管理,并由本级人民政府公安机关消防机构负责实施。 

本节内容脉络:

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考点笔记:消防法

历年真题回顾:

【2015年】依据《消防法》的规定,下列单位中,应当建立单位专职消防队,承担本单位的火灾扑救工作的是(  )。

A.某大型购物中心

B.某大型民用机场

C.某大型钢材仓库

D.某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参考答案:B

【2014年】依据某购物中心在营业期间顾客熙熙攘攘、人员密集,突然发生重大火灾。依据《消防法》的规定,该购物中心现场工作人员应采取的正确行为是(  )。

A.立即组织在场的所有人员参与扑救火灾

B.统一指挥公安消防队扑救火灾

C.立即组织、引导在场人员疏散

D.立即组织员工接通消防水源

参考答案:C  

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通关方案,讲师全面解析教材知识点,案例专项班讲解,送官方教材,超长四年学习有效期。最新政策解读,了解试听体验>>

编辑推荐:

2018年安全工程师领先备考计划

2018年安全工程师报名时间入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