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注册安全生产技术历年章节真题:大型游乐设施安全技术​

来源:233网校 2022-01-20 16:51:23 字号

做一下近三至五年注册安全工程师章节真题,把每道题覆盖的知识点在书上划出来,这相当于摸清出题老师的考试范围,请出题老师帮你划重点。

第三章 特种设备安全技术

第十节 大型游乐设施安全技术

章节题库+套卷+真题 | 电子资料下载 | 0元领取注安好课

[单选题] 运营单位应对大型游乐设施进行自行检查,包括日检查、月检查和年检查,下列对大型游乐设施进行检查的项目中,属于日检查必须检查的项目是()

A.限速装置

B.动力装置

C.绳索、链条

D.控制电路和电器元件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日检要求检查下列项目:控制装置、限速装置、制动装置和其他安全装置是否有效及可靠;运行是否正常,有无异常的振动或者噪声;易磨损件状况;门联锁开关及安全带等是否完好;润滑点的检查和加添润滑油;重要部位(轨道、车轮等)是否正常。

[单选题] 抱索器是客运索道的重要安全部件,一旦出现问题,必定会造成人身伤害。因此,应在规定的周期内对抱索器进行无损检测。根据《客运索道监督检验和定期检验规则》( TSGS7001 ),抱索器的无损检测应当采用( )

A.磁粉检测法

B.超声检测法

C.射线检测法

D.渗透检测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根据《客运索道监督检查和定期检验规则》(TSGS7001)的规定,固定抱索器和夹索器应当每2年全部无损检测一次,使用达到15年时应当予以更换。无损检测应当采用磁粉检测法,并符合JB/T 4730中II级要求。

本题考査内容属于超越教材内容,但不属于超纲内容。

[单选题] 当有两组以上(含两组)无人操作的游乐设施在同轨道、专用车道运行时,应设置防止相互碰撞的自动控制装置和缓冲装置。其中,缓冲装置的核心部分是缓冲器,游乐设施常见的缓冲器分蓄能型缓冲器和耗能型缓冲器。下列缓冲器中,属于耗能型缓冲器的是()。

A.弹簧缓冲器

B.聚氨酯缓冲器

C.油压缓冲器

D.橡胶缓冲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重点考查防碰撞及缓冲装置。游乐设施常见的缓冲器分蓄能型缓冲器和耗能型缓冲器,前者主要以弹簧和聚氨酯材料等为缓冲元件,后者主要是油压缓冲器。

[单选题] 大型游乐设施机械设备的运动部件上设置有行程开关,当行程开关的机械触头碰上挡块时,联锁系统将使机械设备停止运行或改变运行状态。这类安全装置称为()。

A.锁紧装置

B.限位装置

C.止逆装置

D.限速装置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绕水平轴回转并配有平衡重的游乐设施,乘人部分在最高点有可能出现静止状态时,应有防止或处理该状态的措施;油缸或气缸行程的终点,应设置限位装置,且灵敏可靠。通常人们所见的限位开关就属于运动限制装置,限位开关就是用以限定机械设备的运动极限位置的电气开关。限位开关有接触式和非接触式两种。接触式的比较直观,机械设备的运动部件上设置了行程开关,与其相对运动的固定点上安装极限位置的挡块,或者是相反安装置。当行程开关的机械触头碰上挡块时,切断了控制电路,机械就停止运行或改变运行,由于机械的惯性运动,这种行程开关有一定的"超行程"以保护开关不受损坏。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合适的考试辅导用书可能帮你达到事倍功半的效果,赶紧拿下这本《考点速记宝典》!

如果还有不清楚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6】咨询,邀进2022年备考群一起交流学习。

扫码加入【注册安全工程师】微信群咨询

下载【233网校APP】掌握报考信息

考试关注>>2022年报名时间】【考试时间】【考试指南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考点清单背诵

资料领取>>黄金备考资料免费领取】【APP资料包一键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试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考试真题>>2015-2021年注安真题】【真题解析免费视频

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至尊班来袭,双师资老师授课,领学服务,备考难题专线解决,内部压轴版考点总结和预测,送VIP题库会员+官方正版教材+通关宝典+实务一本通等!体验课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