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注册安全生产技术历年章节真题:压力管道安全技术

来源:233网校 2022-01-20 16:51:29 字号

做一下近三至五年注册安全工程师章节真题,把每道题覆盖的知识点在书上划出来,这相当于摸清出题老师的考试范围,请出题老师帮你划重点。

第三章 特种设备安全技术

第六节 压力管道安全技术

章节题库+套卷+真题 | 电子资料下载 | 0元领取注安好课

[单选题] 压力容器专职操作人员在容器运行期间应经常检查容器的工作状况,以便及时发现设备上的不正常状态,采取相应的措施进行调整或消除,保证容器安全运行。压力容器运行中出现下列异常情况时,应立即停止运行的是( )。

A.操作压力达到规定的标称值

B.运行温度达到规定的标称值

C.安全阀起跳

D.承压部件鼓包变形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为对锅炉压力容器使用安全技术的考查,需要考生了解识记。压力容器在运行中出现下列情况时,应立即停止运行:容器的操作压力或壁温超过安全操作规程规定的极限值,而且采取措施仍无法控制,并有继续恶化的趋势;容器的承压部件出现裂纹、鼓包变形、焊缝或可拆连接处泄漏等危及容器安全的迹象;安全装置全部失效,连接管件断裂,紧固件损坏等,难以保证安全操作;操作岗位发生火灾,威胁到容器的安全操作;高压容器的信号孔或警报孔泄露。

[单选题] 阻火器是用来阻止可燃易爆气体、液体的火焰蔓延和防止回火而引起爆炸的安全装置,通常安装在可燃易爆气体、液体的管路上,关于阻火器选用和安装的说法,正确的是( )。

A.阻火器的安全阻火速度应不大于安装位置可能达到的火焰传播速度

B.防爆燃型阻火器是用于阻止火焰以亚音速通过的阻火器

C.阻火器最大间隙应不小于介质在操作工况下的最大试验安全间障

D.单向阻火器安装时,应当将阻火侧朝向潜在点火源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A项应该是大于火焰的传播速度;B项按功能可分为爆燃型和轰爆型,其中爆燃型阻火器是用于阻止火焰以亚音速通过的阻火器,轰爆型阻火器是用于阻止火焰以音速或超音速通过的阻火器。C项应不大于介质在操作工况下的最大试验间隙;D项应将阻火侧朝向点火源。

[多选题] 压力管道的安全操作,维护保养和故障处理是影响管道安全的重要因素。关于压力管道使用和维护安全技术的说法,正确的是()

A.高温管道在开工升温过程中需进行热紧。

B.低温管道在开工降温过程中需进行冷紧。

C.管道接头发生泄漏时不得带压紧固连接件

D.巡回检查项目应包括静电跨接,静电接地状况。

E.进行焊接时,可将管道或支架作为电焊的接地线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选项AB,开工升温过程中,高温管道需对管道法兰连接螺栓进行热紧,低温管道需进行冷紧;

选项C,操作维修人员在可拆卸接头和密封填料处发现问题后般可采取紧固措施消除泄漏,但不得带压紧固连接件。

选项D,巡回检查的项目主要有:

(1)各项工艺操作指标参数、系统平稳运行情况。

(2) 管道接头、阀门及各管件密封情况。

(3) 防腐层、保温层完好情况。

(4) 管道振动情况。

(5) 管道支吊架的紧固、腐蚀和支承情况,管架、基础完好情况。

(6) 阀门等操作机构润滑状况。

(7) 安全阀、压力表等安全保护装置运行状况。

(8) 静电跨接、静电接地、抗腐蚀阴极保护装置的运行和完好状况。

(9) 地表环境情况。

(10) 其他缺陷。

选项E,禁止将管道及支架作为电焊的零线或起重工具的锚点和撬抬重物的支撑点。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合适的考试辅导用书可能帮你达到事倍功半的效果,赶紧拿下这本《考点速记宝典》!

如果还有不清楚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6】咨询,邀进2022年备考群一起交流学习。

扫码加入【注册安全工程师】微信群咨询

下载【233网校APP】掌握报考信息

考试关注>>2022年报名时间】【考试时间】【考试指南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考点清单背诵

资料领取>>黄金备考资料免费领取】【APP资料包一键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试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考试真题>>2015-2021年注安真题】【真题解析免费视频

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至尊班来袭,双师资老师授课,领学服务,备考难题专线解决,内部压轴版考点总结和预测,送VIP题库会员+官方正版教材+通关宝典+实务一本通等!体验课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