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基础》真题考点九:危险温度

来源:233网校 2020-04-24 16:36:53 字号

加“ks233wx16”进注安微信群 | QQ群:475196830 | 刷题APP下载

历年真题及考点是备战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最好的复习内容,相信每年的考点都会“万变不离其宗”。以下为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基础》真题考点——危险温度,大家好好利用吧!考前跟着老师抓核心分值>>

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基础》真题考点三:危险温度

真题考点:

危险温度:

1.短路

发生短路时,线路中电流增大为正常时的数倍乃至数十倍,而产生的热量又与电流的平方成正比,使得温度急剧上升。

2.接触不良

接触部位是电路的薄弱环节,是产生危险温度的重点部位。

不可拆卸的接头连接不牢、焊接不良或接头处夹有杂物,会增加接触电阻导致危险温度;

可拆卸的接头连接不紧密或由于振动而松动也会导致危险温度;

可开闭的触头,如各种开关的触头,如果没有足够的接触压力或表面粗糙不平,均可能增大接触电阻,产生危险温度;

滑动接触处没有足够的压力或接触不良也会产生危险温度;

不同种类导体连接处,由于二者的理化性能不同,接触处极易产生危险温度。

3.过载

严重过载或长时间过载都会产生危险温度。

4.铁芯过热

对于电动机、变压器、接触器等带有铁芯的电气设备,如铁芯短路,或线圈电压过高,或通电后铁芯不能吸合,由于涡流损耗和磁浦损耗增加都将造成铁芯过热并产生危险温度。

5.散热不良

电气设备的散热或通风措施遭到破坏,如散热油管堵塞、通风道堵塞、安装位置不当、环境强度过高或距离外界热源太近,均可能导致电气设备和线路产生危险温度。

6.漏电

当漏电电流集中在某一点时,可能引起比较严重的局部发热,产生危险温度。

7.机械故障

电动机被卡死或轴承损坏、缺油,造成堵转或负载转矩过大,都将产生危险温度。

8.电压过高或过低

电压过高,除使铁芯发热增加外,对于恒定电阻的负载,还会使电流增大,增加发热;电压过低,除使电磁铁吸合不牢或吸合不上外,对于恒定功率负载,还会使电流增大,增加发热。两种情况都可能导致危险温度。

9.电热器具和照明灯具

真题重现:

【2019单选题】电气设备运行过程中如果散热不良或发生故障,可能导致发热量增加、温度升高、达到危险温度,关于电动机产生危险温度的说法,正确的是( )。

A.电动机卡死导致电动机不转,造成无转矩输出,不会产生危险温度

B.电动机长时间运转导致铁芯涡流损耗和磁滞损耗增加,产生危险温度

C.电动机长时间运转由于风扇损坏、风道堵塞会导致电动机产生危险温度

D.电动机运转时连轴节脱离,会造成负载转矩过大,电动机产生危险温度

答案:C

更多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试题及知识考点,可进入233网校APP查看!

扫一扫,下载233网校APP,记考点做考题!

aqapp.png

备考推荐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备考锁分资料下载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抢先备考,2个考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8小时服务,点击试听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