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2022年11月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真题答案及解析

来源:233网校 2022-11-27 12:09:10 字号

2022年11月26日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已结束,小编在考后搜集整理了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管理考试真题,听到部分考生反馈说补考B卷管理题目难度不大,那你能拿到多少分呢?考完试的考生们速来估分。

2022年11月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真题答案及解析

正在火速收集更新中,立即扫码进入↓↓↓

1、特级动火作业和二级动火作业的《动火安全作业》的有效期最长时间分别不超过()。

A.8h和48h

B.8h和72h

C.12h和48h

D.12h和72h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特级、一级动火安全作业票有效期不应超过8 h;二级动火安全作业票有效期不应超过72 h。

2、某工厂为提升安全管理水平,采取了一系列的安全技术措施,下列安全技术措施中属于减少事故损失措施的是( )。

A.在电机和泵的联轴节上安装了防护置

B.循环水的杀菌剂由氯气变更为次氯酸钠

C.在厂区设置了应急逃生路线和应急集合点

D.在设备的安全门上安装了连锁保护装置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减少事故损失的安全技术措施

(1)隔离。

(2) 设置薄弱环节。

(3) 个体防护。

(4) 避难与救援。

C属于减少事故损失的安全技术措施中的避难与救援。

3、某企业所属露天煤矿年产量500万吨,地下铁矿产量500万吨,根据《企业安全生产费用提取和使用管理办法》,该企业当年应提取的安全费用是( )万元。

A.2400

B.3000

C.6000

D.750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其中露天吨煤每吨 5元,地下矿山每吨 10 元。500×5+500×10=7500w

4、《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实施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指南构建双重预防机制的意见》规定了采用不同颜色代表不同风险等级,代表一般风险的颜色是()

A.红色

B.橙色

C.黄色

D.蓝色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安全风险等级从高到低划分为重大风险、较大风险、一般风险和低风险,分别用红、橙、黄、蓝四种颜色标示。

5、为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全民安全意识,我国每年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每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都有一个主题,2022年开展的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题是( )。

A.落实安全责任制,当好第一责任人

B.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

C.落实安全责任制,当好第大负责人

D.树立安全发展观,当好第一负责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2022年开展的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

6、某食品生产企业针对新购入的大型绞肉机编制安全操作规程包含( )。

A、劳动防护用品穿戴

B、绞肉机异常情况处理

C、运行中禁止行为

D、绞肉机的功能介绍

E、绞肉机检修流程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

安全操作规程一般包括以下内容:

操作前的准备,包括操作前做哪些检查,机器设备和环境应当处于什么状态,应做哪些调整,准备哪些工具等。

(2)劳动防护用品的穿戴要求。应该和禁止穿戴的防护用品种类,以及如何穿戴等。A正确。

(3)操作的先后顺序、方式。

(4)操作过程中机器设备的状态,如手柄、开关所处的位置等。

(5)操作过程需要进行哪些测试和调整,如何进行。

(6)操作人员所处的位置和操作时的规范姿势。

(7)操作过程中有哪些必须禁止的行为。C正确

(8)一些特殊要求。

(9)异常情况如何处理。B正确。

(10)其他要求。

考后关注

中国人事考试网发布了《关于2022年度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有关事项的通告》明确了成绩公布时间,全国2022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成绩预计于2023年1月在中国人事考试网公布。【历年注安成绩公布时间

2022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合格标准定了,按总分60%划定。【各科分数线

2023注安 · 取证班/签约班 · 火热上线!核心师资带队【学练测辅结合.科学闭环规划】,233网校带您系统复习,高效备考,从基础到模考,不遗漏任何考点,让你在最少的时间快速锁分、取证。现在加入我们吧!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