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10月2022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真题及答案:安全生产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22-10-27 10:27:27 字号

10月2022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科目考试时间10月29日下午14:00-16:30进行。233网校为大家提供2022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快来估分对答案!

已更新>>10月2022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真题及答案

1.某企业制氯车间生产能力为100Nm2/h,在企业组织的安全生产检查过程中,出现许多事故隐患,下列隐患中,属于重大事故隐患的是()。

A.制氯车间视频监控摄像头损坏

B.电气控制室内配置的灭火器超期未检验

C.氯气管道穿墙处静电接地线松动

D.制氯车间内使用非防爆型通风机

参考答案:D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

《化工和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试行)》

十二、涉及可燃和有毒有害气体泄漏的场所未按国家标准设置检测报警装置,爆炸危险场所

未按国家标准安装使用防爆电气设备。D选项正确。

2.某危险货物运输企业,载重20吨的甲醇罐车经常高速穿越山区道路,罐车装设的紧急切断阀有失灵现象,偶尔导静电橡胶拖地带悬空,驾驶员偶尔存在长时间疲劳驾驶情况。下列危险源中,属于第一类危险源的是()。

A.装有甲醇的罐车

B.失灵的罐车积极切断阀

C.疲劳驾驶的驾驶员

D.悬空的导静电橡胶拖地带

参考答案:A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

第一类危险源是指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可能发生意外释放的能量,包括生产过程中各种能量源、能量载体或危险物质。第一类危险源决定了事故后果的严重程度,它具有的能量越多,发生事故的后果越严重。例如,炸药、旋转的飞轮等,本题的装有甲醇的罐车也属于第一类危险源。

第二类危险源是指导致能量或危险物质约束或限制措施破坏或失效的各种因素。广义上包括物的故障、人的失误、环境不良以及管理缺陷等因素。第二类危险源决定了事故发生的可能性,它出现得越频繁,发生事故的可能性越大。例如,冒险进入危险场所等。

3.某矿业公司码头采用卸船机作业,卸船机抓斗从船舱抓取铁矿石,通过皮带转运至厂内堆取料仓,公司事故统计发现,卸船机抓斗从船舱抓取铁矿石过程中发生的人身伤害事故较多,事故主要原因是个别作业人员在卸船作业的同时违章进入船舱清理船底矿石。为防范事故发生,该公司集中采取了“反违章”专项措施,打断事故链,该措施符合的事故致因理论是()

A.事故频发倾向

B.海因里希事故因果连锁

C.瑞士奶酪模型理论

D.轨迹交叉

参考答案:B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事故因果连锁理论阐述了导致伤亡事故的各种因素问及与伤害间的关系,认为伤亡事故的发生不是一个孤立的事件,尽管伤害可能在某瞬间突然发生,却是一系列原因事件相继发生的结果。题干强调的是“反违章”,打断事故链,属于事故因果连锁理论。 由题干可知事故主要原因是个别作业人员在卸船作业的同时违章进入船舱清理船底矿石故导致人身伤害事故频发。如果强调开除个别人员,那就是事故频发理论。注意题干强调的侧重点不同。

4.某化工园区管委会组织安全检查时,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①将员工通道与叉车通道分开;②使用氯气的化学实验室应拆掉室内吊顶;③将铸铁经典接地转换改为包钢材质接地;④电工穿雨靴作业改成穿绝缘鞋作业。上述整改措施中,不适用能量意外释放理论的是(C)。

A.①

B.②

C.③

D.④

参考答案:C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

A选项:属于在人、物与能源之间设置屏障。

B选项:属于防止能量蓄积

D选项:属于提高防护标准

5.甲地安全监管部门在某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检查监管时,发现该企业应急物品中的滤毒罐防护类型选择不合理,也没配备符合规范要求的气密型化学防护服,监管部门根据相关规定对企业进行处罚,本次监管的方式属于()。

A.事后监督管理的行为监察

B.事中监督管理的技术监察

C.事中监督管理的行为监察

D.事后监督管理的技术监察

参考答案:B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

事中监督管理:(1)行为监管。监督检查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的组织管理、规章制度建设、职工教育培训、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的实施等工作。其目的和作用在于提高用人单位各级管理人员和普通职工的安全意识,落实安全措施,对违章操作、违反劳动纪律的不安全行为,严肃纠正和处理。

(2) 技术监管。是对物质条件的监督检查,包括对新建、扩建、改建和技术改造工程项目的"三同时"监督检查;对用人单位现有防护措施与设施完好率、使用率的监督检查;对个人防护用品的质量、配备与使用的监督检查;对危险性较大的设备、危害性较严重的作业场所和特殊工种作业的监督检查等。其特点是专业性强,技术要求高。技术监管多从设备的本质安全入手。

6.某化工企业改扩建的苯乙烯装置包括螺杆机、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设备设施,技术质量部组织修订苯乙烯装置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在组织审查该操作规程时,生产部提出部分内容缺失,根据安全生产操作规程编写的要求,应补充的内容是()。

A.装置突然停电时应急处理方案

B.装置螺杆机检修步骤

C.装置压力容器定期检验探伤步骤

D.装置工艺管道单线图

参考答案:A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教材50页安全操作规程包括;(1) 操作前的准备,包括操作前做哪些检查,机器设备和环境应当处于什么状态, 应做哪些调整,准备哪些工具等。 (2) 劳动防护用品的穿戴要求。应该和禁止穿戴的防护用品种类,以及如何穿戴等。 (3) 操作的先后顺序、方式。 (4) 操作过程中机器设备的状态,如手柄、开关所处的位置等。 (5) 操作过程需要进行哪些测试和调整,如何进行。 (6) 操作人员所处的位置和操作时的规范姿势。 (7) 操作过程中有哪些必须禁止的行为。 (8) 一些特殊要求。 (9) 异常情况如何处理。 10) 其他要求。A属于异常情况如何处理的要求。

在考后应回忆自己的答题情况,可以在拿到试题及参考答案时可各科试题再重新作答一次,然后再对照答案估算自己的分数。尽量不要边看答案边估分,也不要带着主观情绪估分,以免影响导致估分偏差。

届时无论考的好与坏,都要让自己的对错搞的清楚明白!

233网校全力打造出2022年注册安全工程师估分系统。有专业老师坐镇,快、准、全、便利的估分系统。

完整版试题进入2022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真题估分对答案!233网校正在火速收集更新中,立即扫码进入↓↓↓

为了准确,考生可以估3次分:正常、从松、从紧,再计算平均分

第一次:估计最少能得的分数;

第二次:乐观的估计,与第一次相反,估出最高能得的分数;

第三次:均衡考虑,不仅要自己估分,还要听取老师的意见,按照统一的标准估分,这样就可以避免自我认知跑偏。

233网校注安考后真题解析直播已经给大家安排上了,建议各位考友下载233网校APP,参与考后解析直播,下载APP估分对答案看直播>>

记得把这篇文章分享给与你共同走过备考之路的伙伴,届时让他们也一起来估分~

考后关注

中国人事考试网发布了《关于2022年度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有关事项的通告》明确了成绩公布时间,全国2022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成绩预计于2023年1月在中国人事考试网公布。【历年注安成绩公布时间

2022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合格标准定了,按总分60%划定。【各科分数线

2023注安 · 取证班/签约班 · 火热上线!核心师资带队【学练测辅结合.科学闭环规划】,233网校带您系统复习,高效备考,从基础到模考,不遗漏任何考点,让你在最少的时间快速锁分、取证。现在加入我们吧!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