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注册安全生产管理历年章节真题: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

来源:233网校 2022-02-21 15:40:23 字号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要做题,做什么题呢?一定要做透真题。真题怎么做?做真题就是做套题吗?

一般做真题要按章节做,这才是真正的针对考点练习。这些章节真题做完一次后找出错题,然后逐个分析,然后全局过一次,看看有没有选项涉及的知识点存在迟疑,只要有迟疑,说明这个地方需要继续努力。

插入模块

第二章 安全生产管理内容

第五节 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

章节题库+套卷+真题 | 电子资料下载 | 0元领取注安好课

[单选题] 某企业计划建设一个年产1万吨乙醇的项目,该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完成后,该企业应当按相关规定向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备案,并提交有关文件。下列文件资料中,需要向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提交的是( )。

A.该项目存在的危险有害因素及对安全生产的影响分析报告

B.建设项目安全预评价报告及相关文件资料

C.施工单位的施工资质证明文件

D.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记录及资格证书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完成后,生产经营单位应当按照相关规定向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备案,并提交下列文件资料(1)、建设项目审批、核准或者备案的文件。(2)、建设项目初步设计报告及安全专篇。(3)、建设项目安全预评价报告及相关文件资料。

[单选题] 建设项目安全设施的施工应当由取得相应资质的施工单位进行,并与建设项目主体工程同时施工。施工过程中,监理单位应当按照有关法规和标准实施监理,并承担相应的工程质量监理责任。下列关于施工与监理职责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施工单位发现安全设施设计文件有错漏的,应当及时向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提出

B.监理单位应当审查施工组织设计中的安全技术措施是否符合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

C.施工单位对危险性较大工程编制的专项施工方案,应经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签字后实施

D.监理单位在实施监理过程中,发现存在事故隐患的,应当要求施工单位整改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施工单位应当在施工组织设计中编制安全技术措施和施工现场临时用电方案,同时对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依法编制专项施工方案,并附具安全验算结果,经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总监理工程师签字后实施。

[单选题] 某施工单位在施工工程中对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编制了专项施工方案,编制完成的施工方案应当由( )和总监理工程师签字后实施。

A.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

B.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

C.建设单位技术负责人

D.设计单位工程设计负责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施工单位应当在施工组织设计中编制安全技术措施和施工现场临时用电方案,对下列达到一定规模的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编制专项施工方案,并附具安全验算结果,经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总监理工程师签字后实施,由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进行现场监督: 

(1)基坑支护与降水工程; 

(2)土方开挖工程; 

(3)模板工程; 

(4)起重吊装工程; 

(5)脚手架工程; 

(6)拆除、爆破工程; 

(7)国务院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规定的其他危险性较大的工程。

[单选题] 甲公司大型肉禽加工建设项目,由乙设计公司负责设计,丙建设总公司负责施工,丁监理公司负责监理。依据《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监督管理办法》(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令第36号第7号修正),下列企业的做法中正确的是(  )。

A.丙公司发现安全设施设计文件有错漏的,及时向丁、乙公司提出,丁、乙公司及时处理

B.安全设施存在重大事故隐患时,立即停止施工,并报告乙公司进行设计更改

C.丁公司在实施监理作过程中,发现存在重大事故隐患的,及时报告丙公司

D.建设项目安全设施建成后,甲公司对安全设施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考点】本题考查施工和竣工验收。《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监督管理办法》第十八条施工单位发现安全设施设计文件有错漏的,应当及时向生产经营单位、设计单位提出。生产经营单位、设计单位应当及时处理。 施工单位发现安全设施存在重大事故隐患时,应当立即停止施工并报告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整改。整改合格后,方可恢复施工。 第十九条工程监理单位应当审查施工组织设计中的安全技术措施或者专项施工方案是否符合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 工程监理单位在实施监理过程中,发现存在事故隐患的,应当要求施工单位整改;情况严重的,应当要求施工单位暂时停止施工,并及时报告生产经营单位。施工单位拒不整改或者不停止施工的,工程监理单位应当及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 第二十条建设项目安全设施建成后,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对安全设施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 故本题应选择D选项。

[单选题] 市安全监管局在对某黄金矿山尾矿库小型改造项目进行安全监督检查时发现,尾矿库排洪沟未与主体工程同时施工,当时责令该矿立即停止主体工程施工、限期整改。根据《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原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令第36号),市安全监管局事后对该黄金矿山应依法作出的处理是( )。

A.吊销《企业负责人资格证书》 

B.补充《排洪沟设计说明书》 

C.发出《行政许可取消令》 

D.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第二十六条 建设项目安全设施未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或者同时投入使用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对与此有关的行政许可一律不予审批,同时责令生产经营单位立即停止施工、限期改正违法行为,对有关生产经营单位和人员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注安思维导图/各科真题/章节分值分布 一键下载>>

2022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征途已开始,打仗怎么能少了兵器,233网校《考点速记考点》0元包邮送,浓缩教材内容,带你有效备考,轻松掌握考试重点、难点!刚加入备考的伙伴赶紧来取吧!!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考点清单背诵

资料领取>>黄金备考资料免费领取】【APP资料包一键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试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考试真题>>2015-2021年注安真题】【真题解析免费视频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