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安全生产管理(71-85题)

来源:233网校 2020-01-16 08:28:50 字号

备战安全工程师考试,历年真题可以说是较为宝贵的资料了,至少要练习2-3遍。通过练习安全工程师考试真题,既可以掌握考试规律及“高频次”考点,又可以查漏补缺提高学习效率。大家快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历年安全工程师考试真题吧!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6,拉你进备考群!

扫一扫,下载233网校APP,完整版真题免费做!

aqapp.png

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安全生产管理(71-85题)

71.某企业按照国家、省、市、区安委办印发的文件要求,积极开展企业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根据企业的实际决定选用风险矩阵法,作为其中一种风险评估方法,开展安全风险等级评估工作。在运用风险矩阵法进行风险等级评估过程中需要考虑的因素( ) 。

A.控制措施的状态

B.危险性

C.事故后果严重程度

D.事故发生的可能性

E.人体暴露在这种危险环境中的频率程度

参考答案:CD

72.某市化工企业聚丙烯车间因原料管道泄漏发生着火、引起燃爆事故。根据有关规定该市立即成立事故调查组,负责查明事故经过,事故原因和事故性质,总结事故教训和提出处理建议。关于该事故调查与分析的说法,正确的有( ) 。

A.聚丙烯发生燃爆事故的直接原因是原料管道泄漏

B.事故责任追究认定应明确造成泄漏直接责任者和间接责任者

C.事故性质应认定为责任事故

D.聚丙烯燃爆事故直接经济损失应包括造成工厂周围环境污染而发生的治理费用

E.事故调查组应对事故责任者提出行政处分等建议

参考答案:ACE

73.某新建商贸大厦,安装一台从国外进口的观光电梯,大厦物业公司在日常使用该设备时,制定了相关的安全管理规定,根据≤特种设备安全法≥,下列观光电梯管理规定中,正确的有( ) 。

A.使用前应当向进口地安监部门履行提前告知义务

B.投入使用后30日内,须取得使用登记证书

C.物业公司应当定期维护保养观光电

D.出现异常情况,使用单位应立即停止运行,消除隐患,后方可继续使用

E.需配备专职的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

参考答案:BDE

74.某化学品工厂新入职外包单位员工小王报到第二天经历如下:①,车间和班组对小王安全教育培训取得安全证后开始工作;②,小王在接受本单位安全教育培训后,是外包单位经理刘某签字的≤作业许可证≥进入水罐进行清洗作业;③完成水罐作业后,小王随即赶到厂区,另一下水道持同一张≤作业许可证≥进入下水道作业;④小王佩戴过滤式防护面具,便进入下水道;⑤熟悉厂区的员工小张在下水道外看守,小王进入下水道内,十分钟后小张突感腹部剧痛,遂快步跑向厕所,15分钟后回到下水道外,5分钟后小王完成作业撤离管道。上述序号标示的活动内容中,不符合受限空间作业管理要求的有( ) 。

A.②

B.①

C.③

D.④

E.⑤

参考答案:BCDE

75.甲压力容器维修公司承担了乙化工厂大型储罐清洗维修工作。乙化工厂根据相关要求,对此次危险性较大的作业活动实施作业许可管理,要求甲公司履行作业许可审批手续,制定作业许可技术交底文件。根据安全管理相关要求,作业许可文件包含的内容有( ) 。

A.安全风险分析

B.安全及职业病危害防护措施

C.安全验收标准

D.应急处置

E.检修进度

参考答案:ABD

76.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就是要不断的提升人的安全素质,优化安全管理制度和基础条件,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关于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的说法正确的有()

A.企业应考虑自身内部和外部的文化特征,通过全员参与企业安全文化建设来实现

B.企业的每名员工都应该知晓和理解本企业的安全承诺

C.企业应建立员工安全绩效评估系统,并建立安全绩效与业绩相结合的奖励制度

D.企业应将自己的安全承诺传达给相关方,并要求保持一致

E.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应保持可持续发展,实现闭环管理

参考答案:ABCE

77.化工公司委托承包商维修该公司某车间地下封闭燃气管线,鉴于该工程为受限空间作业,该化工公司根据受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要求,制定了受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措施。下列措施中符合安全要求的有( )

A.受限空间作业时,承包商至少每2小时监测气体一次

B.潮湿密闭受限空间,照明电压小于12V,且使用爆型灯具

C.受限作业许可证由燃气公司负责许可

D.地下管线动火作业,按照二级动火作业管理

E.工人穿防静电工作服作业

参考答案:ABD

78.甲市乙区与丙县以一条道路为界,甲市及所属区县现已完成机构改革,由各级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本行政区域内特种设备安全实施监督管理。乙区某单位由于生产经营需要租赁丙线的某一锅炉房给生产供汽。某日该锅炉房的一台锅炉发生爆炸事故,造成1名值班人员死亡,5人重伤,直接经济损失103.5万元,事故发生后,政府部门迅速组建事故调查组,并聘请专家参与事故调查,根据有关规定,此次事故调查组组成单位和人员应包括()

A.丙县安全监管局

B. 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C.乙区人民政府的代表

D.事故调查组聘请的专家

E.乙区安全监管局

参考答案:ABCD

79.某铁矿公司根据安全管理协议的要求,派驻张某对承包采掘施工的公司进行现场监督检查,协调作业过程中有关事项。根据对承包商作业过程监督管理的要求,作业过程监督管理的内容包括( ) 。

A.工作面钻机用电

B.安全交底与危害告知

C.承包工人的福利发放

D.避难硐室灭火器状态

E.采掘方案的变更

参考答案:ABDE

80.甲公司欲收购1栋商贸大厦,在收购前,甲公司委托乙专业机构对该商贸大厦的消防系统,电气系统特种设备,建筑结构等进行安全评价,收购成功后,甲公司对大厦进行重新改造,又委托丙专业机构对该改造项目进行安全评价,关于安全评价管理的说法正确的有( ) 。

A.乙专业机构所作的评价,属于安全验收评价

B.甲公司可以组织本单位有关人员完成收购前的安全评价

C.甲公司可以组织本单位有关人员完成收购后的安全评价

D.丙专业机构所作的评价属于安全预评价

E.甲公司可以委托丙专业机构对大厦改造项目完成前和完成后进行安全评价

参考答案:AD

81.某化纤厂准备新建一化纤加工子公司,聘请安全评价公司对该项目进行安全预评价工作。针对评价公司辨识出的后加工车间存在的危险因素,预先采取相应的安全技术措施,下列安全技术措施中可以减少事故损失的有( ) 。

A.存在爆炸性纤维的后加工车间使用不发火花的地面

B.存在爆炸性纤维的后加工车间,使用隔爆型开关

C.存在爆炸性纤维的后加工车间顶部采用轻质屋顶

D.设计师确保后加工车间与其他建筑物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

E.存在爆炸性纤维的后加工车间使用混凝土结构

参考答案:BCD

82.某西部大型金属矿山在变是矿井周边环境、厂房以及尾矿库存在的风险因素基础上,编制了山洪、火灾事故、极端天气等应急预案,关于该应急预案的说法,正确的有( ) 。

A.尾矿库溃坝专项应急预案应单独编制

B.火灾专项应急预案应包括火灾风险分析

C.应急预案附件应包括相关机构、人员联系方式、应急装备清单等文件资料

D.山洪应急预案不应作为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预案范畴

E.各专项应急预案编制内容应包含9个要素

参考答案:ABC

83.某企业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中,为分析所属一家工厂近十年来发生伤害事故的变化规律,针对不同的分析目的,分别使用了下表所示的不同类型的统计图,其中运用正确的有( ) 。

zt1.png

A.序号1

B.序号5

C.序号2

D.序号3

E.序号4

参考答案:ADE

84.某企业为落实各级安委会印发的文件要求,完善隐患排查治理体系,结合企业实际,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标本兼治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指南的通知≥(安委办[2016]3号)的要求,设计细化隐患排查治理清单。根据相关要求,隐患排查清单的表格设计应包含的条目有()

A.事项

B.内容

C.频次

D.责任人

E.经费

参考答案:ABCD

85.某化工企业委托外部施工单位对部分生产区域进行拆除作业,拆除区域有动火作业、受限空间作业、高处作业和吊装作业,该企业同承包单位就这些作业存在的危险进行了确认,并明确了作业许可的相关要求和控制措施,根据有关规定,下列针对该拆除现场作业的要求中正确的有()

A.拆除作业动火时应坚持“三不动火,适时动火”原则

B.拆除遇到受限空间作业时坚持“三不进入”原则

C.高处作业证有效期不应超过10天

D.吊装质量大于10t的重物,应办理吊装安全作业证

E.废弃燃气管线动火作业按二级动火作业管理

参考答案:ABD

更多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可进入233网校APP下载查看!

zt.png

热点推荐: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报名时间

注册安全工程师新手报考指南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抢先备考,2个考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8小时服务,点击试听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