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安全生产管理(51-60题)

来源:233网校 2020-01-16 08:28:07 字号

备战安全工程师考试,历年真题可以说是较为宝贵的资料了,至少要练习2-3遍。通过练习安全工程师考试真题,既可以掌握考试规律及“高频次”考点,又可以查漏补缺提高学习效率。大家快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历年安全工程师考试真题吧!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6,拉你进备考群!

扫一扫,下载233网校APP,完整版真题免费做!

aqapp.png

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安全生产管理(51-60题)

51.某市安全监管部门为提升安全生产整体预控能力,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在构建“企业安全双重预防机制”过程中,建立了安全风险评估和事故隐患排查标准体系。体系中关于安全风险评估和隐患排查相关内容的说法,正确的是( )。

A.重大危险源应认定为重大隐患

B.重大风险均应认定为重大隐患

C.企业应实施风险辨识闭环管理

D.企业应实施隐患治理闭环管理

参考答案:D

52.保证必要的安全生产投入是实现安全生产的重要基础。某国有企业管理层由张厂长、主管安全生产工作的李副厂长、主管经营工作的赵副厂长、工会主席叶主席和主管财务工作的刘部长等组成。该企业保证安全生产投入的人员应是( )。

A.张厂长

B.李副厂长

C.叶主席

D.刘部长

参考答案:A

53.安全生产管理原理是从生产管理的共性出发,对生产管理中安全工作的实质内容进行科学分析、综合、抽象与概括所得出的安全生产管理规律。某企业针对新引进的自动化焊接生产线制定了巡检人员的标准作业程序,在车间内无死角监控巡检人员的行为,明确了安全生产监督职责,对生产中执行和监督情况进行严格监控。这种做法符合安全生产管理原理的( )。

A.系统原理

B.强制原理

C.人本原理

D.预防原理

参考答案:A

54.某煤矿瓦斯抽放安全技术措施计划内容简介如下:①名称:矿井钻孔抽放瓦斯技术;②试验地点:32031工作面进风巷:③措施目的和内容:提高企业煤炭产量,在32031工作面布置瓦斯抽放钻孔:④经营预算:70万元;⑤实施部门和负责人:安全科李科长;⑥开工日期和竣工日期:2016.10-2017.3:⑦措施预期效果:降低巷道瓦斯超限率80%。基于以上资料,关于安全技术措施计划内容和编制格式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安全技术措施计划编制包括两个方面范围,瓦斯抽放技术措施和管理措施

B.上述安全技术措施计划的目的是防止事故发生,编制内容包括7个方面

C.该措施计划中的“措施目的和内容”应修改为“改善职工生产环境,防止中毒窒息事故”

D.该计划应增加具有资质的煤矿设计研究院参加编写

参考答案:A

55.某烟花爆竹生产企业于2016年开始建设,2017年开始正式生产,为加强安全生产费用管理,保障企业安全生产资金投入,维护企业、职工以及社会公共利益,按照有关规定,准备对2017年发生的支出进行合规性管理。下列支出中,不应在企业安全生产费用中列支的是( )。

A.配备、维护、保养防爆机械电器设备支出

B.安全验收评价支出

C.配备和更新现场作业人员安全防护用品支出

D.特种设备检测检验支出

参考答案:B

56.2016年12月9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这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次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名义印发的安全生产方面的文件,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标志着安全生产领域的改革发展进入新阶段。《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确定了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基本原则和相关内容。其中,属于基本原则内容包括的是( )。

A.坚持依法监管

B.坚持创新发展

C.坚持源头治理

D.坚持系统防范

参考答案:A

57.某大型企业集团为提高安全生产水平,做到本质安全,按照海因里希事故因果连锁理论,对近年来国内外本行业的人身伤害事故原因进行了分析,将伤害原因进行了分类。根据《企业职工伤亡事故分类》(GB6441),下列分析的伤害原因中属于不安全状态的是( )。

A.机器超速运转

B.通风系统效率低

C.在起吊物下停留

D.开关未锁紧

参考答案:B

58.甲公司为吊车生产企业,乙公司自甲公司购买的吊车最近一段时间内在运行过程中经常发生故障,乙公司遂与甲公司联系检维修事宜。①甲公司将法定代表人签字并盖有甲公司公章的设备检修合同送至乙公司,次日,乙公司法定代表人签字并在合同上盖上乙公司公章;②甲乙双方共同签订了安全管理协议;③甲公司根据吊车的情况制定了吊车检修方案,并经本公司总工程师审核通过,送达乙公司④吊车检修方案中包括安全技术措施,并明确检修安全负责人为甲公司工程师张某。根据设备检修作业许可管理规定,这些检维修前的工作中,不符合规定的是( )。

A.①

B.②

C.④

D.③

参考答案:C

59.甲公司工人乙某骑共享单车下班途中,因车座不舒服停在路边弯腰调整车座,辆正在倒车的小卡车将乙某碰倒碾压,造成其脾脏破裂。丙交警队认定在这起交通事故中乙某不承担主要责任。乙某从丁医院伤好出院后,提出工伤认定,甲公司不认为是工伤。根据《工伤保险条例》,在工伤认定中承担举证责任的是( )。

A.丙交警队

B.丁医院

C.乙某

D.甲公司

参考答案:D

60.某电子生产企业使用少量浓硫酸、盐酸、氢氧化钠等危险化学品,工人在作业过程中均佩戴相应的劳动防护用品。为提高工人安全意识,企业根据《生产过程危险和有害因素分类与代码》(GB/T13861)进行危险有害因素辨识。关于危险有害因素分类的说法,正确的是( )。

A.脱岗行为属于管理因素

B.使用危险化学品的厂房墙面窗户缺陷属于环境因素

C.危险化学品使用现场安全标志选用不当属于人的因素

D.作业场地光照不足属于物的因素

参考答案:B

更多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可进入233网校APP下载查看!

zt.png

热点推荐: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报名时间

注册安全工程师新手报考指南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抢先备考,有效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点击试听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