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2020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试题精选1-10

来源:233网校 2020-10-27 10:55:20 字号

以下为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安全生产管理》试题精选,更多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试题可进入233网校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练习。

热点推荐>>考前锁分资料下载】【题库试题】 【2014-2019年真题下载】 

加群提醒:一个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远。加微信号ks233wx16或扫描以下二维码,拉你进注安备考学习群!

aqqywx.png

2020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试题精选1-10题

1、对生产设备、装置危险、有害因素识别时,下列不属于机械设备识别的方面是(   )。

A .触电

B .检修作业

C .操作条件

D .误运转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对机械设备可从运动零部件和工件、操作条件、检修作业、误运转和误操作等方面进行识别。

2、建设项目“三同时”是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的重要保障措施,是一种事前保障措施之一,其配套措施包括针对建设项目进行安全预评价。安全验收评价一般应在项目的(  )阶段进行。

A .初步设计

B .投产前

C .竣工

D .施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安全验收评价是在建设项目竣工后正式生产运行前或工业园区建设完成后,通过检查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生产和使用的情况或工业园区内的安全设施、设备、装置投入生产和使用的情况,检查安全生产管理措施到位情况,检查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健全情况,检查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建立情况,审查确定建设项目、工业园区建设满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规范要求的符合性,从整体上确定建设项目、工业园区的运行状况和安全管理情况,做出安全验收评价结论的活动。

3、某施工现场需要进行10m高脚手架的搭设作业,同时涉及焊接作业。为防御头部不受外来物体打击、挤压伤害,作业前应配备劳动防护用品。下列配备的用品中,正确的是(   )。

A .工作帽、安全帽

B .安全带、护耳器

C .过滤式呼吸器、防尘眼镜

D .防静电服、便携式防爆照明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头部防护用品指为防御头部不受外来物体打击、挤压伤害和其他因素危害配备的个人防护装备,如防护帽、工作帽、安全帽等。

4、重大危险源的现场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应该由企业负责制定。重大危险源的场外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应该由(  )负责制定。

A .企业

B .政府安全监管部门

C .评价单位

D .公安机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应急救援系统是重特大事故预防控制技术支撑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企业应负责建立现场应急救援系统,定期检验和评估现场应急救援系统、预案和程序的有效程度,并在必要时进行修订。场外应急救援系统由政府安全监管部门根据企业上报的安全评价报告和预案等有关材料建立。

5、凡在坠落高度基准面( )有可能坠落的高处进行的作业均称为高处作业。

A .1m以上(含1m)

B .2m以上(含2m)

C .3m以上(含3m)

D .5m以上(含5m)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高处作业是指在距坠落基准面2m 及2m 以上有可能坠落的高处进行的作业。

6、安全生产管理包括安全生产法制管理、行政管理、监督检查、工艺技术管理、设备设施管理、作业环境和条件管理等。下列不属于安全生产管理的基本对象是(  )。

A.信息

B.物料

C.流程

D.环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其管理的基本对象是企业的员工(企业中的所有人员)、设备设施、物料、环境、财务、信息等各个方面。

7、变电站值班电工宋某违章操作,导致高压配电开关烧毁。通过事故分析,发现宋某因与班长李某发生口角,争吵后一时生气就随手合上了开关,结果导致开关烧毁。这种做法符合博德因果连锁理论的哪项内容(  )。

A.控制不足-管理

B.基本原因-起源论

C.直接原因-征兆

D.事故-接触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博德的因果连锁理论主要观点包括以下五个方面。

(1)控制不足——管理

(2)基本原因——起源论

(3)直接原因——征兆

(4)事故——接触

(5)受伤——损坏——损失。

8、在管理中必须把人的因素放在首位,体现以人为本的指导思想,这就是人本原理,包括三个原则。下列不包括在人本原理中的原则是()。

A .安全第一原则

B .动力原则

C .能级原则

D .激励原则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运用人本原理的原则:(1)动力原则;(2)能级原则;(3)激励原则;(4)行为原则。

故本题应选择A选项。

9、预警信号一般采用国际通用的颜色表示不同的安全状况,按照事故的严重性和紧急程度分为四级预警,当处于Ⅲ级预警时应用(   )表示。

A .橙色

B .黄色

C .蓝色

D .红色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四级预警如下:

I 级预警,表示安全状况特别严重,用红色表示;

Ⅱ 级预警,表示受到事故的严重威胁,用橙色表示;

Ⅲ级预警,表示处于事故的上升阶段,用黄色表示;

Ⅳ级预警,表示生产活动处于正常生产状态,用蓝色表示。

10、(  )通常是对作业人员的行为、作业场所的环境条件、生产设备设施等进行的定性检查。检查效果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检查人员的个人经验和能力。

A .常规检查

B .可靠性分析性

C .事故树分析法

D .安全检查表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常规检查是常见的一种检查方法。通常是由安全管理人员作为检查工作的主体,到作业场所的现场,通过感观或辅助一定的简单工具、仪表等,对作业人员的行为、作业场所的环境条件、生产设备设施等进行的定性检查。常规检查主要依靠安全检查人员的经验和能力,检查的结果直接受到安全检查人员个人素质的影响。

扫描以下二维码进入《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

002.png

热点推荐

2020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锁分资料下载

考后发布2020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有效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点击试听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