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安全生产管理考试试题:安全评价报告的内容及其编写要求

来源:233网校 2020-09-22 08:28:22 字号

以下为2020安全生产管理考试试题,更多2020年安全生产管理试题可进入233网校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查看。

2020安全生产管理试题:安全评价报告的内容及其编写要求

加“ks233wx16”进注安微信群 | QQ群:475196830 | 刷题APP下载

【单选题】下列不属于安全评价报告的主要内容的是()。

A.目的

B.评价依据

C.编制说明

D.评价方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安全现状评价报告的主要内容:

1.目的

2.评价依据

3.概况

4.危险、有害因素的辨识与分析

5.评价单元的划分

6.评价方法

7.安全对策措施建议

8.评价结论

【单选题】安全验收评价报告应全面、概括地反映安全评价过程的全部工作,评价报告应包括:①目的;②概况;③评价依据;④危险、有害因素的辨识与分析;⑤安全评价方法选择;⑥评价单元的划分;⑦安全对策措施建议;⑧安全评价结论等内容。下列安全验收评价报告内容的顺序表述,正确的是()。

A.①②③④⑤⑥⑦⑧

B.①②③④⑥⑤⑦⑧

C.①③②④⑤⑥⑦⑧

D.①③②④⑥⑤⑦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安全验收评价报告应全面、概括地反映安全评价过程的全部工作,评价报告应包括:①目的;②评价依据;③概况;④危险、有害因素的辨识与分析;⑤评价单元划分;⑥评价方法的选择;⑦安全对策措施建议;⑧评价结论等。故选D。

【多选题】安全评价报告是安全评价工作过程中形成的成果,要对建设项目或生产经营单位存在的职业危险因素和有害因素进行识别、分析和评估,并提出合理可行的安全对策措施和建议。建设项目进行安全预评价的主要依据有(  )。

A.建设项目的概况

B.有关安全预评价的法律、法规及技术标准

C.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等相关文件

D.安全预评价参考的其他资料

E.项目的工艺流程和产品性质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安全预评价报告的评价依据:列出有关的法律、法规、标准、行政规章、规范、评价对象被批准设立的相关文件及其他有关参考资料。

【多选题】根据《生产过程危险和有害因素分类与代码》(GB/T13861),下列职业性危害因素中,属于环境因素的有()。

A.作业场地涌水

B.房屋基础下沉

C.烟雾

D.激光

E.超负荷劳动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生产过程危险和有害因素分类与代码》(GB/T13861),将生产过程中的危险和有害因素分为4大类:①人的因素;②物的因素;③环境因素;④管理因素。环境因素包括:①室内作业场所环境不良;②室外作业场所环境不良;③地下(含水下)作业环境不良;④其他作业环境不良。超负荷劳动属于人的因素。激光属于物的因素。故选ABC。

扫码以下二维码进入《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

002.png

热点推荐

2020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锁分资料下载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抢先备考,有效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点击试听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