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2020安全生产管理考试试题及答案:承包商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20-09-15 08:35:01 字号

以下为2020安全生产管理考试试题,更多2020年安全生产管理试题可进入233网校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查看。

2020安全生产管理试题:承包商管理

加“ks233wx16”进注安微信群 | QQ群:475196830 | 刷题APP下载

【单选题】承包商管理是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承包商队伍进入作业现场前,应接受消防安全、设备设施保护及社会治安方面的教育,组织教育的责任主体是()。

A.承包商

B.发包企业

C.建设行业行政主管部门

D.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承包商作业人员进行施工作业前,生产经营单位应将与施工作业有关的安全技术要求向承包商作业人员作出详细说明,双方签字确认,未经安全技术交底,切勿进行作业。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可以细化、优化作业方案,作业技术方案编制过程中统筹设计安全方案,始终将安全放到第一位。应使作业人员了解和掌握该作业项目的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和注意事项,减少违章操作,避免作业过程发生事故。针对作业要求,生产经营单位应对承包商作业方案和作业安全措施进行审查、细化和补充,告知承包商与作业相关的泄漏、火灾、爆炸、中毒、窒息、触电、坠落、物体打击和机械伤害等危害信息,保证作业人员的人身安全。故选B。

【单选题】甲公司委托乙专业制冷公司对其液氨制冷系统进行改造好维护。乙公司在进行改造维护工作的同时,甲公司的部分生产活动仍然照常进行。下列关于工作现场安全管理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A.由于甲公司没有制冷系统改造相关的规章制度,应由乙公司执行本单位的安全管理制度

B.乙公司应在危险性较大的改造维护区域设置专职的安全监护人员

C.应由乙公司负责制冷系统改造维护和正常工作的现场协调、管理

D.甲乙双方应清晰界定各自的安全管理责任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生产经营单位应明确发包工程归口管理部门,统一对发包工程进行管理。生产经营单位要建立完善承包商安全管理制度,明确有关职能部门的管理责任。要对承包商进行资质审查,选择具备相应资质、安全业绩好的企业作为承包商,要对进入本单位的承包商人员进行全员安全教育,向承包商进行作业现场安全交底,对承包商的安全作业规程、施工方案和应急预案进行审查,对承包商的作业进行全过程监督。

同一工程项目或同一施工场所有多个承包商施工时,生产经营单位应与承包商签订专门的安全管理协议或者在承包合同中约定各自的安全生产管理职责,发包单位对各承包商的安全生产工作统一协调、管理。

故选C。

【单选题】随着我国电信业务总量增速保持高位。通信领域承发包工程安全管理的重要性日益显现出来,尤其是地面基站建设,施工地点分散、临时用电多、高空作业多,应强化发包单位对各承包商的安全生产工作统一协调、管理。下列说法中,不属于发包方职责的是( )。

A.审查承包商资质和安全施工条件

B.深入现场检查指导安全施工

C.对施工现场正在生产运行的设备实施安全隔离措施

D.施工过程中不得擅自更换安全管理人员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承包商在施工过程中不得擅自更换工程技术管理人员、安全管理人员以及关系到施工安全及质量的特殊工种人员,特殊情况需要换人时须征得发包单位的同意,并对新参加工作人员进行相应的安全教育、培训和考核,合格后方可使用。故选D。

一键领取>>安全工程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热点推荐

2020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锁分资料下载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抢先备考,有效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点击试听体验>>

备考安全工程师,下载一个APP就够了!扫码下载>>

aqapp.pn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