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2019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考点题:煤矿安全监察

来源:233网校 2019-10-26 09:53:07 字号

2019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1月16日、17日,本文整理《安全生产管理》科目章节习题给考生们!赶紧来测试下吧!每天2小时,跟着老师划考点。>>立即查看

第七章 安全生产监管监察

第二节 煤矿安全监察

第1题 我国煤矿安全生产监察实行()的管理体制。
A. 垂直管理、集中监察
B. 行业管理、分区监察
C. 垂直管理、分区监察
D. 行业管理、集中监察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煤矿安全监察实行垂直管理、分区监察的管理体制。煤矿安全监察机关是负责煤矿机构,依法对煤矿履行国家监察职责。

第2题 从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省级煤矿安全监察局、到各煤矿安全监察分局实行(),人、财责,包括监察装备、人员的工资全部由中央财政承担。
A. 垂直管理
B. 监察和管理分开
C. 分区监察
D. 国家监察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从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省级煤矿安全监察局,到各煤矿安全监察分局,实行垂直中央管理,包括监察装备、人员的工资全部由中央财政承担。它不同于质检、工商是省以下垂直管理体制。

第3题 针对年初、经过春节后、矿井恢复生产、年底、突击生产都容易发生事故的情况下,
A. 日常监察
B. 重点监察
C. 专项监察
D. 定期监察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定期监察是指根据煤矿安全工作的重点时期定期组织的监察。年初,经过春节后,击生产,都容易发生事故。

第4题 技术监察,即对物质条件的监督检查,包括()。
A. 对职工教育培训的监察
B. 对新建、扩建、改建和技术改造工程项目的“三同时”监察
C. 对用人单位现有防护措施与设施完好率、使用率的监察
D. 对安全生产组织管理的监察
E. 对危险性较大的设备、危险性较严重的作业场所和特殊工种作业的监察

参考答案:B,C,E
参考解析:技术监察。是对物质条件的监督检查,包括对新建、扩建、改建和技术改造工程项单位现有防护措施与设施完好率、使用率的监察;对个人防护用品的质量、配备与使设备、危害性较严重的作业场所和特殊工种作业的监察等。其特点是专业性强,技设备的本质安全入手。

第5题 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内容包括()。
A. 安全管理和技术
B. 机构设置和安全教育培训
C. 隐患治理
D. 伤亡事故报告、调查
E. 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内容很多,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安全管理和技术。
(2)机构设置和安全教育培训。
(3)隐患治理。
(4)伤亡事故报告、调查、处理、统计、分析,事故的预测和防范,以及事故应急救等。
(5)对女职工和未成年工特殊保护。
(6)行政许可的有关内容。

欢迎大家加入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QQ交流群(475196830)小编微信(ks233wx12),领取考前高质量干货资料。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新版教材[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可在线随时随地做题,获得备考资料、考试消息。

安全APP下载.jp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