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2017年安全工程师《管理知识》考点速记:安全生产检查的工作程序

来源:233网校 2017-09-20 09:30:00 字号

2017年安全工程师考试于10月28日、29日开考,目前已进入紧张冲刺阶段,本文为考生们整理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知识》考点速记归纳。考前直播>>

抓住安全工程师黄金备考期>>下载233网校APP,手机随时做高频考点题

安全生产检查的工作程序: 

1.安全检查准备 

(1)确定检查对象、目的、任务。 

(2)查阅、掌握有关法规、标准、规程的要求。 

(3)了解检查对象的工艺流程、生产情况、可能出现危险和危害的情况。 

(4)制定检查计划,安排检查内容、方法、步骤。 

(5)编写安全检查表或检查提纲。 

(6)准备必要的检测工具、仪器、书写表格或记录本。 

(7)挑选和训练检查人员并进行必要的分工等。 

2.实施安全检查 

实施安全检查就是通过访谈、查阅文件和记录、现场观察、仪器测量的方式获取信息。 

(1)访谈。通过与有关人员谈话来检查安全意识和规章制度执行情况等。 

(2)查阅文件和记录。检查设计文件、作业规程、安全措施、责任制度、操作规程等是否齐全,是否有效;查阅相应记录,判断上述文件是否被执行。 

(3)现场观察。对作业现场的生产设备、安全防护设施、作业环境、人员操作等进行观察,寻找不安全因素、事故隐患、事故征兆等。 

(4)仪器测量。利用一定的检测检验仪器设备,对在用的设施、设备、器材状况及作业环境条件等进行测量,以发现隐患。 

3.综合分析 

经现场检查和数据分析后,检查人员应对检查情况进行综合分析,提出检查的结论和意见。一般来讲,生产经营单位自行组织的各类安全检查,应有安全管理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对检查结果进行综合分析;上级主管部门或地方政府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组织的安全检查,统一研究得出检查意见或结论。 

点击查看2017年安全工程师考试《生产管理知识》考点速记汇总

2017年安全工程师考试考前2套发放,临考直播加速锁分,点击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