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安全工程师考试大纲《安全生产技术基础》(征求意见稿)

来源:233网校 2019-02-15 00:00:00 字号

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或其授权的机构分别负责组织拟定建筑施工安全、道路运输安全类别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专业科目的考试大纲,组织相应科目命审题工作。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负责审定考试科目、考试大纲,负责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的考务工作,会同应急管理部确定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合格标准。

目前,2019年安全工程师考试大纲《安全生产技术基础》暂未公布,可参考《安全生产技术基础》考试大纲(征求意见稿)进行学习。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考试大纲(征求意见稿)

一、考试目的

考查专业技术人员运用安全技术和标准,辨识、分析、评价作业场所和作业过程中存在的危险、有害因素,采取相应防范技术措施,消除、降低事故风险的能力。

二、考试内容及要求

1.机械安全技术。运用机械安全相关技术和标准,辨识、分析、评价作业场所和作业过程中存在的机械安全隐患,解决机械安全技术问题。运用安全人机工程学理论和知识,解决人机结合的安全技术问题。

2.电气安全技术。运用电气安全相关技术和标准,辨识、分析、评价作业场所和作业过程中存在的电气安全隐患,解决防触电、防静电、防雷击和电气防火防爆等电气安全技术问题。

3.特种设备安全技术。运用特种设备安全相关技术和标准,辨识、分析、评价特种设备和作业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解决特种设备安全技术问题。

4.防火防爆安全技术。运用防火防爆安全相关技术和标准,掌握火灾、爆炸机理,辨识、分析、评价火灾、爆炸安全隐患,制定相应安全技术措施。

5.其他通用安全技术。运用其他相关通用安全技术和标准,辨识和分析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危险、有害因素,制定相应安全技术措施。

点击注册>>领取2019年安全工程师新人备考(必考点归纳+习题集)大礼包>>

相关推荐

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大纲变化对比(征求意见稿)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大纲

通关方案2019年安全工程师全面解析教材考点,讲师提供精编阶段性学习计划,四年内无限制自由学习,送官方教材点击试听>>下载233网校APP掌上做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