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2022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通过后怎么申请职称

来源:233网校 2023-03-26 00:00:00 字号

2022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合格并审核通过的考生可领取“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那么拿到证书之后的考生是否需要申请职称呢?在这里就要为大家详细解答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以考代评的相关问题了。

一、如何申请职称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称申请需要以用人单位为准,2022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通过后并取得证书不代表你就有中级职称了,只是说明你具有评中级职称的资格,对于是否有中级职称,还需要单位的聘任和评定。

但是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取得证书后无需再进行职称评审,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采取“以考代评”,考生符合所在年度的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报名条件,成功参与考试并接受资格审核后,证书由我国人社部统一发放,取得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合格证书意味着此考生具备专业技术人员的任职资格,不需要再进行评审了。

简单来说,拥有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说明具有了中级职称的任职资格,但是是否被聘任还需要用人单位来定,就比如心理咨询师的任职资格前提是拥有“心理咨询师证书”

二、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以考代评

注册安全工程师采用以考代评的方式成为中级职称。新政策出台之后,职业资格证书和职称证书一样,具有同等效力。职业资格分级设置,二级、一级、高级分别对应的职称为初级、中级、高级。

目前,部分省份对已取得对应目录内专业技术类职业资格的专业技术人员,无需重复参加与之对应专业层级的职称评审,不再换发与之对应的职称证书。

广东、辽宁、河南、山东、天津、山西、宁夏、四川、福建、江西、北京、陕西、广西、江苏、海南、云南、上海、青海、重庆、黑龙江、内蒙古、浙江、安徽、甘肃、贵州等省均已发布通知,明确不再发放职称证书,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可以“一证两用”。

资料领取:2023年注安黄金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试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考试真题历年注安真题真题解析免费视频 

233网校2023教学重磅升级,直播录播双授课+私教小灶课+1v1领学督学,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顺利到达彼岸。课程详细介绍>>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