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成绩延期后,成绩能保留几年?

来源:233网校 2023-01-06 14:15:38 字号

近日,中国人事考试网发布了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成绩延期通知。

考注安的考生都知道,考试一共有4科目,对于已经考过2门的学员来说,如果接下来自己工作比较忙,那剩余的2门什么时间考,之前的成绩会不会过期呢?下面这些问题给大家做个解答。

什么是4年滚动周期制?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实行4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参加全部4个科目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的4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

免试考生成绩有限期是多久呢?

免试1个科目的考生成绩有效期为3年,考生必须在连续的3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

免试2个科目的考生成绩有效期为2年,考生必须在连续的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方可取得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

# 免试条件

1、符合《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中的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具有高级或正高级工程师职称,并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10年的人员,可免试《安全生产管理》和《安全生产技术基础》2个科目。

2、已取得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报名参加其他专业类别考试的,可免试公共科目。

考试合格后,核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印制的相应专业类别考试合格证明。该证明作为注册时变更专业类别等事项的依据。

3、符合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本科毕业时所学安全工程专业经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人员,可免试《安全生产技术基础》科目。

不同考生如何计算有效期?

2018年及2018年之后考生:在连续四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四科即为通过考试。

2018年之前考生:2018年之前报考的考生成绩还是遵循2年一个周期滚动管理办法,以2017年报考为例,如果没有在2017、2018两年内未通过四科,则17年成绩在19年失效。

可能有的小伙伴会有这样的疑问:如果自己2020年通过《法规》,2021年通过了《技术》科目,2023之前剩余两科没有通过,那到2024年《技术》和《法规》科目成绩都会失效吗?

并不是,只有2020年通过的法规失效,但2021年通过的《技术》科目成绩有效期会到2024年。

虽然注安4年内考过4门科目即可,但是学员也不能因此放松,要趁早学习,尽早通过考试,拿到证书才能早受益。

历年注安考试及报名时间

参考历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安排,2023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0月,报名从8月份开始(点击图片查看历年报名通知),考试采用网上报名方式,不需要去现场进行报名,报名完成之后需要按照准考证上的地点参加考试。

点击注册,领取注安新人礼包(视频+备考资料)

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科目包括《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生产技术基础》、《安全生产专业实务》,题型分为主观题和客观题。

考生符合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资格考试报名条件之一的,均可申请参加相应级别的资格考试。 

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业务素质和道德品行,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参加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

1、具有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5年;或具有其他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6年。

2、具有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3年;或具有其他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4年。

3、具有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第二学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2年;或具有其他专业第二学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3年。

4、具有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硕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1年;或具有其他专业硕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2年。

5、具有博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1年。

6、取得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后,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3年。

一键查询是否符合注册安全工程师报考条件↓↓↓

众人拾柴火焰高,大家一起学习更能激发自己的备考潜能,养成良好的备考习惯。积极加入2023注安师备考群,我们一起加油!

备考从领书开始!包邮领取《通关宝典》纸质书+高级题库会员>>

很多注安考证的都是在职人员,由于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因此很多人会选择报个班。报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签约特训班/取证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蓝宝典》+《实务一本通》纸质教辅书籍。

一个好的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培训班,正如233网校,在课程配套、师资团队和学员口碑方面都是名列前茅的,是大家不错的选择。还在等什么,赶紧选购吧!

资料领取:黄金备考资料免费领取APP资料包一键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试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考试真题历年注安真题真题解析免费视频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