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原创2020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合格人数已达近3万人,公示后关注哪些?

2021-01-28 15:53:30

字号

新年始末,牛年即将到来!在农历年末之际,2020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生们陆续收到一份合格名单公示,如果您也在名单之中,那么恭喜距离领取资格证书更近一步啦!

各省2020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合格名单公示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截止1月29日下午2点已公布21个省份地区公布,共计28542人。同时,对比2019年和2020年的数据发现今年的合格人数普遍大幅增加!也从侧面反映出注安的需求量在不断增加,趋势大好,当然竞争也更加激烈!

下表数据来源于各省人事考试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应急管理局官方通知。

2020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合格人数

暂未公布合格名单公示的地区,比如江苏(1月28日至2月3日第二次审查),浙江(1月15日至1月27日),贵州(1月13日至2月9日),青海(1月28日至2月9日),陕西(1月27日至2月5日),湖北(抽查中),还在考后审核中,复核结束后各省人事考试网将会陆续发布最新通知,最新消息大家可以进入下方【考试信息查询系统】选择【资格审核】自己所在地区进行快速查询!

一键查询>>2020年安全工程师考后审核通知&各省合格人数

一键查询>>2020年安全工程师考后审核通知&各省合格名单公示

那么,合格名单公示后干什么?还要考后审核吗?也是最近问的最多的!

合格名单已经公示了的一般不需再考后审核,公示期结束后无异议的,下一步就是等着领取资格证书了!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合格证书将于2021年4月至5月陆续开始领取,各地领取时间不同,一般分为现场领取或者邮寄办理,由人社部人事考试中心印制完成证书后,将证书下发各省,省人事考试中心立即分发至全省各设区市,各市收到证书后在其官方网站发布领取证书通知,考生即可领取证书。

官方网站是指:你报考所在地人事考试网或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网站。

>>各地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领取时间(云南率先,2月3日起办理邮寄)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领取时间

考到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还有什么用?

①抵扣个人所得税

自2019年1月1日起个人所得税增加了附加扣除项,新版《个人所得税法》正式实施!其中,拿到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资格证书的可以选择“继续教育”进行申报扣税!纳税人接受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的支出,在取得相关证书的当年,按照3600元定额扣除。

在个人所得税APP里申请“个税专项扣除”时需要填写证书编号,由于2020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将于2021年4月起才陆续发放,电子合格证明也仍未上线,所以证书编号尚未可知,无法申请。但是,2020年考生可以通过办理年度汇算清缴时申请2020年个人所得税专项扣除。

②一证两用 可评职称

大家应该都知道,建筑行业的工程师们都需要评职称,以前证书和职称是分开存在的,意味着考了证书对职称没有作用,但是现在,职称可以“以考代评”,考下了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就相当于中级职称。而且在青海、山东等不再发放职称证书的省份,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就可以“一证两用”,非常便利。

随着职称制度改革不断深化,多地相继明确了职业资格与职称对应关系。

目前为止,全国已有北京、宁夏、江苏、浙江、湖北、安徽、四川、西藏、福建、黑龙江、海南、陕西、广西、河南、上海、重庆、山西、山东、天津、甘肃等20个省份发文明确职业资格与职称对应关系。

其中,陕西、宁夏、山西、山东、黑龙江、天津、青海等明确通知:职业资格证书可一证两用,与职称证书有同等效力。

③直接一次性奖励2000元

2020年12月23日,浏阳市人民政府官网发布《关于鼓励应急系统工作人员和企业“三项岗位人员”考取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的通知》,其中明确,2021年1月1日以后取得《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证书》的应急系统工作人员每人一次性奖励人民币2000元。对取得注安师证的烟花爆竹、矿山、危险化学品行业企业“三项岗位人员”每人一次性奖励人民币1000元。当然你所在地能不能有奖励,具体以当地政府官方通知为准。

④可领取技能补贴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还可以领取国家职业技能补贴,又是一笔额外收入。具体看当地人社局通知。

⑤提升自我价值,升值加薪

考到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会让企业看到你的能力与价值,提高你的竞争力,随之而来的就是升职加薪。拥有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更是成为安全科长、经理的前提。而且如今国家对安全生产行业管理愈加重视,安全工程师市场需求量较大,社会地位提高。

各地薪资待遇怎么样?进入查询>>

各地薪资待遇怎么样?进入查询

看到文末,在此祝贺即将成为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的你们,愿你们在新的一年工资涨涨涨,事业顺利!

加群提醒:下载233网校APP或添加微信号【ks233wx16,备注"领证",获取最新消息!

微信+app.png

热点推荐: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成功注册,这四点要清楚!

中国人事考试网:注册安全工程师电子证书查询验证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增项是什么?需要考几科?

2021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抢先备考,有效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送官方正版教材!你有疑问,老师答疑,备考难题专线解决。点击试听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