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2017年安全工程师考试教材是不是要更换?

来源:233网校 2017-01-12 08:25:00 字号

  2017年安全工程师考试教材是不是要更换?

  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将启用新的考试大纲及考试教材,预计2017年安全工程师考试教材于5月出版上市,由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出版在原有的知识基础上增加新的知识点,制定安全技术能力水平考核认定办法,建立完善考核管理制度。注册安全工程师将要进行能力水平测试,为后期注册安全工程师分级进行铺垫!各科目教材、考试大纲等均出现较大调整,增强安全技术考核的针对性,满足不同行业领域对安全专业技术人员的需求!届时请关注233网校安全工程师网校讲师将带来的教材变动分析!

  2017年国家安监总局新政细则

  一: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将启用新的考试大纲,在原有的知识基础上增加新的知识点,制定安全技术能力水平考核认定办法,建立完善考核管理制度。注册安全工程师将要进行能力水平测试,为后期注册安全工程师分级进行铺垫。

  二:下发文件,将明确高危行业企业和相关专业技术服务机构注册安全工程师配备比例,安全生产管理机构负责人、安全总监必须具备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

  三:实施分类分级管理,注册安全工程师将根据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特点,划分为煤矿安全、金属与非金属矿山安全、危险物品安全、工程建设安全、金属冶炼安全、交通运输安全、机械制造安全、安全评价检测、职业健康等专业类别。

  考试时间:2017年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10月28日、29日。

  报名时间:2017年安全工程师报名工作于7月陆续开始,届时请关注各省人事考试网报考通知。

  2015年成绩:2015年通过部分科目的考生成绩继续有效,必须在2017年内将所有科目考过。网上传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周期(成绩管理办法):由两年调整为4年为一个周期。——可信度不高,以人事考试部门通知为准。

  据统计,2016年注册安全工程师挂靠价格在8000到1.5万,不同地区挂靠价格有所浮动,注册安全工程师每年的通过率大概在15%左右,由于考试条件要求较为严格,所以市场上注册安全工程师人数不是很多。2017年安全工程师恢复考试,这个时候如果教材真的改革,那无形中增加了考试难度,毫无疑问,2017年5月前国家将启动统一考试的相关工作,注册安全工程师将在未来安全管理领域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持证者将成为行业新宠。

报考关注:

2017年安全工程师报名时间

2017年安全工程师报考条件

2017年安全工程师报名工作年限如何计算?

热点推荐:报名233网校2017年安全工程师考试高端班,送2017年最新全科教材!量身制定最全学习方案,助你!

加入QQ交流群595297169点此加群>>交流备考复习经验,随时获取最新安全工程师考试资讯。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