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增项是什么?需要考几科?

来源:233网校 2021-01-13 09:21:58 字号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增项如何理解?需要考几科?本文为考生们详细解答!

免费预约2021年报名时间提醒,报名当天短信提醒!

注册安全工程师增项是什么?

通过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后,再从《安全生产专业实务》科目剩余六个专业里选择一个进行考试,这个专业就叫增项。

如首次报名实务科目专业选的是煤矿安全,通过考试拿到证书后还想考化工安全,化工安全专业就是增项。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分七大专业,每个专业执业行业不同,多考一个增项,相当于多了一项职业选择,如果后续有跳槽转行的想法,也更具备竞争优势。

要知道,各个专业的注册安全工程师的薪资待遇、市场需求量、就业率等方面都会有所差异,大家可以多去查阅资料了解各个专业的发展前景,也可以请教一些专业人士汲取建议。比如,煤矿和金属冶炼安全可能待遇较高,其他安全执业范围较广,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报考专业选择顺序参考:煤矿安全>金属冶炼安全>其他安全>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化工安全>建筑安全>道路运输。

各专业类别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行业界定表

专业类别

执业行业

煤矿安全

煤炭行业

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

金属非金属矿山行业

化工安全

化工、医药等行业(包括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石油天然气储存)

金属冶炼安全

冶金、有色冶炼行业

建筑施工安全

建设工程各行业

道路运输安全

道路旅客运输、道路危险货物运输、道路普通货物运输、机动车维修和机动车驾驶培训行业

其他安全(不包括消防安全)

除上述行业以外的烟花爆竹、民用爆炸物品、石油天然气开采、燃气、电力等其他行业

增项需要考几科?

《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第六条提到:

已取得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报名参加其他专业类别考试的,可免试公共科目。

考试合格后,核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印制的相应专业类别考试合格证明。该证明作为注册时变更专业类别等事项的依据。

也就是说增项只需要通过相应专业的《安全生产专业实务》科目就可以了!

增项一次可以报几个?

对于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可以增项几个专业,并没有明文规定,原则上是没有数量限制的,大家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

但要注意,一年只可以报名一个专业!

当然,增项也不是说越多越好,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职业规划及工作需要灵活选择!

点击进入>>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报考条件查询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报考条件查询

加群提醒:下载233网校APP或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6】进群,获取考试消息推送!  

微信+app.png

《安全工程师》干货笔记 章节考点精析+思维导图+考情分析,为取证护航

扫一扫,阅读干货笔记

热点推荐

2021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

2021年注册安全工程师报名条件解读

2021年注册安全工程师备考资料下载

2021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抢先备考,有效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点击试听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