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原创教你如何快速通过改革后的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2019-11-07 21:52:04

字号

2019年9月份公布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大纲,10月发布新教材,并且将于11月底的证券从业考试中正是启用新教材。不少考生担心,新教材之后首次考试会不会难度相对来说更大,要不还是明年再考?先别慌,看完这篇再做决定。

一、教材变动情况

其实在新大纲和新教材刚出的的时候笔者就已经写过新旧对比,不过还是有很多同学没有看到,这里还是将变动比较大的几个个地方拿出来做对比给大家参考。

1、《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变动情况

变动
第一章第二节 全球金融市场新增考点“了解国际金融监管体系的主要组织。”
第二章第一节
中国的金融体系
新增考点“了解我国金融业进一步对外开放的背景和主要政策措施;了解我国银行业、证券业、保险业、资本市场新一轮对外开放的实践措施。”
第二节
中国的多层次资本市场
新增考点“了解我国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政策背景;熟悉科创板重点服务的企业类型和行业领域;了解科创板的制度规则体系;掌握科创板的上市条件及上市指标;掌握科创板制度设计的创新点。”
第六章第五节 基金的管理本节新增
第八章第二节
风险管理的基本框架
要求微调,内容无大变动
第三节 风险衡量方法本节新增

2、《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变动情况

章节变动
第二章
证券经营机构管理规范
①将旧大纲第一节“反洗钱”相关内容调整为独立小节(新大纲第二章第四节)。
②删除旧大纲【从业人员管理】小节中“掌握销售证券投资基金、代销金融产品的行为规范”、“掌握发布证券研究报告应遵循的执业规范”两考点。
③新增第六节 证券公司信息技术管理
第三章
证券公司业务规范
①第一节,新增考点“掌握科创板定位、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要求;了解上海证券交易所在科创板推出的交易机制改革措施;掌握存托凭证的定义、存托人与托管人职责、投资者保护机制;掌握沪伦通的定义、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要求;了解沪伦通与深港通业务模式的区别。”
②第六节,部分考点要求降低。
③第九节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相关内容调整至第八节。

二、对考试影响

今年教材的变化以新增为主,新增内容是我们备考需要着重关注的。为什么这么说?233网校负责讲授证券从业考试的王佳荣老师在去年上一版教材改革后参加了几次证券从业考试,发现出题方向主要就是围绕新增内容考。以这样的出题习惯,今年的科创板、基金的管理等等可能也会出很多题。

除了影响出题方向以外,启用新教材还会在一定程度上增加我们的考试难度。新增内容会怎么考我们是完全不知道的,并且没有真题可以练手,所以只能以看书为主。

三、一点新教材的备考建议

虽然确实新教材出来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考试难度,但只要能够抓住关键点,要想快速通过考试也不是那么难的事情。

①紧跟考纲进行学习,尤其注意变动点。虽然没有真题可以练手,但是证券从业考试宗旨不在于为难大家,只要能把教材学好,即使是初 次做的题,难度也没有那么大。

②科学的备考计划,合理安排时间,坚持每天学习。养成每天学习的习惯,能够促进自己对学习内容的掌握情况。笔者之前写过一篇学习计划的文章,里面还写了更详细教材的变化,供大家参考>>证券从业考试倒数25天,这样备考小白也能过<<

③善于借助外力。如果觉得自己钻研比较费时间,可以直接报名233网校的证券从业取证班>>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