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金融要考的四大证书

来源:233网校 2021-07-21 10:40:18 字号

金融四大要考的证书:证券从业资格证、基金从业资格证、银行从业资格证、期货从业资格证。它们之间连接紧密,很多知识点都是互通的。所以,只要学了其中一门,其他的学起来就会比较轻松。如果你是要从事金融行业,那么这些证书都是最基本的!特别是没有确定好具体的就业方向,且时间较为充足的考生,可以都考一下,每一本金融证书都将成为你入行的“敲门砖”!对于已经在职的考生,建议先考取就业方向的证书,后续有精力的话,可以将其他金融证书也考一下,增加职场竞争力!

证券备考资料】【报考条件在线查询】【抓住证券从业2021最后1次拿证机会

下面233网校学霸君分别介绍下金融要考的四大证书:

一、证券从业资格证

证券从业规定考试科目合格,获得从业资格。在单位就职后,可申请注册证券从业资格证。凡是在依法从事证券业务的机构中从事证券业务的专业人员,都应当按照《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的规定,取得从业资格和执业证书。

所以,证券从业资格证是进入证券行业的必备证书,是进入银行或非银行金融机构、上市公司、投资公司、大型企业集团、财经媒体、政府经济部门的重要参考。因此,参加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是从事证券职业的第一道关口,证券从业资格证同时也被称为证券行业的准入证。

通过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获得证券从业资格证,是必经之路!

二、基金从业资格证

基金相关机构的从业人员都需要申请基金从业资格。

除了基金公司外,商业银行(含在华外资法人银行)、证券公司、期货公司、保险机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独立基金销售机构以及中国证监会认定的其他机构中的基金管理人员、业务人员、营销人员;

从事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业务的各类私募基金管理人,其高管人员、总经理、副总经理、合规\风控负责人等),均应当取得基金从业资格。

基金从业资格证书则是进入基金行业的必备证书,基金从业人员应当具备基金从业资格;过了这个门槛才能够被基金公司和金融机构聘用,是个人财商水平的一个体现,是个人进行投资获利的知识工具;基金行业在历来的薪资水平中名列前茅,平均薪酬与福利,“职业”体面;行业充满机遇和挑战。

三、银行从业资格证

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简称 QCBP),是为了建立银行业从业标准和用人规范、确立银行业专业人员从业的起点标准的资格认证考试。

银行从业资格证书持有者的发展方向可以是银行信贷、资本运作、金融法律、金融计算机、国际金融等,银行的工作环境比较舒适,工作压力及薪酬方面都比较客观。拥有银行从业资格证对工作以后的职称评定、福利待遇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四、期货从业资格证

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是期货从业准入性质的入门考试,是全国性的执业资格考试。持证者职业发展方向:期货公司、企业、投资公司、国内外自然人投资者的期货投资顾问、经纪人等。

从事期货业务的专业人员必须取得期货从业资格证书,有期货从业资格证才能开期货账户收取佣金。随着我国经济建设发展步伐的加快,在国际市场的影响越来越重要,我国期货市场的发展潜力不可估量。

证券备考资料限时免费领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信息查询系统,进入查询>>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信息查询系统

2021年证券《至尊班》全新上线,报名送纸质版讲师《教材讲义》+内部资料(考前三页纸)+送上岗实战班(含股票基金,投资理财,行业洞察,就业指导等四大模块),配套全真机考题库VIP会员等,全面督学,抢先拿证上岗!立即报名>>

备战2021年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1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领取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干货笔记等精品资料。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领取【证券精品资料】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2021年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