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133家证券公司一季度整体净利润同比下滑,15家出现亏损

来源:中国券商 2020-04-26 17:22:03 字号

4月22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了《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证券公司2020年一季度经营数据 》:

券商2020年第一季度经营数据

证券业协会罕见地用大段文字对全行业在维护资本市场平稳运行和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努力进行肯定。

就券商五大主要板块业绩而言,除了证券投资收益(含公允价值变动)同比下滑四成,其他板块收入都有两位数的增长,其中利息净收入增幅为87%,代买卖证券收入(含席位租赁)增幅为33%。由此可见,自营成为拖累券商一季度业绩的主要因素。

时隔三年后,全行业业务结构再生变,代买卖证券业务重回营收占比第一的位置,自营业务“退居二线”,该项收入占营收的比例由去年同期的50.45%下滑至29.69%。在资本市场波动性和不确定性增大、券商财富管理转型缓慢的当下,这种收入结构会否成为券业“新常态”呢?

另值得一提的是,至一季度末,证券行业客户交易结算资金余额(含信用交易资金)1.57万亿元,今年来增加了约2700亿。与此同时,股民正跑步进场。中国结算近期披露数据显示,A股3月份新增投资者189.12万,其中新增自然人投资者188.75万,创2019年4月以来新高。

文章来源:https://link.233.com/28252/s/ZhJJ3eF8NxXVSHSbp0pSIg

文章原标题:133家券商一季报出炉!自营收入几乎腰斩,15家出现亏损!积极信号已现,保证金大增2700亿,股民跑步进场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