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建行定价基准转换业务如何操作?流程如下!

来源:行业聚焦 2020年4月15日 字号

2020年发布的很多新规和我们的生活相关,其中包括存量房贷定价基准转换,各大银行都发布通知开始启动,并且办理渠道非常多。比如建设银行可以通过柜台、手机银行等渠道办理,这里就简单介绍下建行手机银行办理房贷定价基准转换的相关事项。

建行银行定价基准转换怎么操作?建行定价基准转换业务如何办理?

首先,贷款人需要成为建行手机银行签约客户,然后要将手机银行升级到4.3.2及以上版本,就可以登录建行手机银行,根据提示操作办理个人住房贷款定价基准转换了。

办理途径:建行手机银行登录-贷款-房贷利率转换-选择利率方案(“LPR+浮动利率”或“固定利率”)-确认提交。贷款状态变为“以确定”,表示该笔贷利率转换业务办理成功。

如果是共同贷款,登录手机银行-贷款界面会看到共同贷款标志,可由主贷人或者是共同贷款人按照上述步骤发起定价基准转换,选择其中一种利率调整方案,另一个贷款人登录手机银行确认方案后才能转换成功,如果其中一人反对则会转换失败。

注意事项:

1、定价基准只能转换一次,转换之后不能再次转换。申请转换后于当日日终跑批生效,生效后银行将短信通知。

2、有共借情况的贷款,借款人可以选择手机银行、网银、智慧柜员机渠道交叉申请,个贷中心和网点高低柜不能交叉受理。

建行定价基准转换业务什么意思?3月1日起开始受理!

房贷利率转换为lpr是什么意思?转换划算吗?

房贷到底要不要转成LPR利率定价?我们来算笔账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7】,或加入QQ群:26606224(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加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编辑推荐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2020年证券从业取证班视频解析新教材考点,助你突破60分!购课送收费题库(扩充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核心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 投资理财课
  • 证券高频速记考点手册
  • 证券从业答题闯关
  • 资料
  • 2021年证券从业章节思维导图全新上新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