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证券等同于股票吗?证券与股票有什么区别?

来源:行业聚焦 2020年4月8日 字号

对于新手小白来说,证券和股票的概念很容易混淆,证券等同于股票吗?证券与股票有什么关系和区别?下面跟学霸君一起来学习吧!

证券是什么?

用专业术语讲,证券指的是证明持有某张劵或者某张票的人享有一定的特定权益。广义上,证券包括资本证券(股票、债券)、货币证券(银行支票)和商品证券(提货单)。狭义上,证券指的是证券市场中的证券产品,比如股票、债券、期权、期货等。

股票是什么?

股票指的是股东给股份公司筹集资金后,股份公司发给股东持股凭证,能够获得股息和分红的一种证券。

证券与股票的区别

1、股票是证券的一种;

2、证券是所有体现所有权或债权等权利关系的法律凭证。按照性质分,可以分为物权证券、债权证券、所有权证券。按证券市场分,可以分为商品市场证券、货币市场证券、资本市场证券。

比如,商品市场证券里就有商品的提货单等;货币市场证券里就有银行汇票、支票等;资本市场证券就有股票、债券、基金、国债等。

简单的说,证券就是所有与钱和物能挂上关系的凭证,而股票只是其中的一种。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7】,或加入QQ群:333018491(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加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编辑推荐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2020年证券从业取证班视频解析新教材考点,助你突破60分!购课送收费题库(扩充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核心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 投资理财课
  • 证券高频速记考点手册
  • 证券从业答题闯关
  • 资料
  • 2021年证券从业章节思维导图全新上新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