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原创《新证券法》归纳总结:违反公司法的法律责任罚款项

作者:王佳荣老师 2020-03-04 01:00:00 字号

2019年新修订的证券法已于3月1日正式实施,2020年证券考试中涉及到的证券法相关内容以修订版为准。本文特意整理了违反公司法的法律责任罚款项,供大家学习备考。

公司法的法律责任罚款项

事项罚款比例罚款金额
虚报注册资本5%-15%
欺诈取得公司登记5—50万
虛假出资5%-15%
抽逃出资5%-15%
另立会计账簿5—50万
财务会计报告虚假记载3—30万
不按规定提取法定公积金<20万
合并、分立、减少注册资本或清算时,不依照规定通知或者公告债权人1—10万
清算时隐匿财产5%—10%1-10万(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
对资产负债表或者财产清单作虚假记载
在未清偿债务前分配公司财产

——本文由233网校证券从业王佳荣老师整理,版权归233网校,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编辑推荐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2020年证券从业取证班视频解析新教材考点,助你突破60分!购课送收费题库(扩充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核心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7】,或加入QQ群:333018491(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加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