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具有证券从业资格证后可以从事的工作有哪些?

来源:行业聚焦 2020年2月27日 字号

考过证券从业资格证书以后,可以在金融机构、上市公司、投资公司、企业等从事证券相关工作。同时,如果你想要进入银行或非银行金融机构、上市公司、投资公司、大型企业集团、财经媒体、政府经济部门,证券从业资格证书也是重要的参考条件之一。

1.证券中介机构的正副总经理,但证券兼营机构和该款第五项规定的机构中不负责证券业务的副总经理除外;

2.证券经营机构中内设各证券业务部门的正、副经理人员;

3.证券经营机构下设的证券营业部的正、副经理人员;

4.证券经营机构中从事证券代理发行业务的专业人员;

5.证券经营机构中从事证券自营业务 的专业人员;

6.证券经营机构和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中从事为客户提供投资咨询服务的专业人员;

7.证券经营机构在证券交易所内的出市代表;

8.证券清算、登记机构内设各业务部门的正、副经理人员;

9.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内设各业务部门的正、副经理人员;

10.各类证券中介机构的电脑管理人员;

11.证监会认为需要进行资格确认的其他从业人员;

证券从业人员必须按照有关规定在中国证监会取得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证书后方可在各项证券专业岗位上工作;证券中介机构的正副总经理高级管理人员中至少应有三分之二以上应获得证券从业资格证书;未取得证券业从业资格,除符合豁免规定的人员外,任何人不得在各类证券专业岗位上工作。

编辑推荐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2020年证券从业取证班视频解析新教材考点,助你突破60分!购课送收费题库(扩充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核心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7】,或加入QQ群:333018491(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加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 投资理财课
  • 证券高频速记考点手册
  • 证券从业答题闯关
  • 资料
  • 2021年证券从业章节思维导图全新上新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