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原创证券从业考试通过了!考后三部曲,你都get了吗?

2021-12-16 14:30:52

字号

2021年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已经结束,成绩查询已于12月14日开通。证券从业考试通过了怎么申请证书?考完还能干什么?考后三部曲是什么?一起来看看~

NO.1证书篇

证券从业资格证是进入证券行业的必备证书,是进入银行或非银行金融机构、上市公司、投资公司、大型企业集团、财经媒体、政府经济部门的重要参考。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两科均通过,获得从业资格。在单位就职后,可申请注册证券从业资格证。

凡是在依法从事证券业务的机构中从事证券业务的专业人员,都应当按照《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的规定,取得从业资格和执业证书。

1、申请从事一般证券业务,除规定科目考试合格外,还应具备以下条件:

(一)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二)年满18周岁;

(三)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四)已被机构聘用;

(五)最近3年未受过刑事处罚;

(六)未被中国证监会认定为证券市场禁入者,或者已过禁入期的;

(七)不存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第一百三十二条规定的情形;

(八)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2、证券从业执业注册申请流程:

执业注册应由申请人通过所在机构向中国证券业协会申请办理。具体程序如下:

(一)由机构资格管理员在中国证券业协会从业人员管理平台中为申请人分配登录账号;

(二)申请人登录从业人员管理平台,填写执业证书申请表,并对所填信息的真实、有效性作出承诺,连同打印的书面申请表及身份证复印件、学历证明复印件、2寸彩色证件照一张等材料提交所在机构;

(三)机构资格管理员对执业证书申请表进行初审、复审,并对所审信息的真实、有效性作出承诺。书面申请表由所在机构保管备查。电子申请表提交至从业人员管理平台;

(四)从业人员管理平台将对提交的申请表进行自动审核,若未能通过自动审核,则由我会工作人员进行形式审核;

(五)对于通过审核的申请,从业人员管理平台将自动生成电子版执业证书,并在协会网站公告。(申请注册保荐代表人将先进行公示后进入协会形式审核阶段)。

注意:

一般业务资格的申请人,通过所在机构向协会从业人员管理平台提交相关材料后,系统进行自动审核,通常在一周之内完成相关程序(其中包括协会官网5天公示期)。如遇材料齐备性问题、诚信记录问题、工作履历问题、教育经历问题、证书照片不合格等,协会将与申请人员所在机构进行沟通,一般在10-15个工作日内完成相关程序;

对于申请表信息不完整,或申请人材料的真实性、有效性存疑时,申请表将被退回或要求申请人所在机构提供补充材料。

NO.2活动篇

2021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虽然已结束,但是233网校福利继续发放中,参加完证券考试的小伙伴赶紧加入吧!

1、晒分赢好礼!

2021年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成绩查询活动期间【12月11日-12月26日】,参与“晒分赢好礼”,将您的分数和留言在活动页填写后,就有可能获得奖品,还等什么?赶紧参与吧!点击下图参与活动>>

2、有奖征文,等您加入!

233网校开启「原创征文计划」活动,每月举行,旨在为金融行业拼搏的您,提供分享经验平台,帮助大家把专业知识转化为财富。我们诚挚邀请懂专业、爱写作、乐分享的您,加入我们的原创计划。

您是如何备考证券考试的?考证对于您的生活(或工作)有什么帮助?欢迎您分享您的备考经验、工作经验。点击下图参与活动>>

NO.3提升篇

拿下证券从业资格证后,如果你还想继续提升自己,那么,这些相关证书建议拿下!

1、证券投资顾问

报考指数:★★★★★

报考条件:通过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即可

考试科目:证券投资顾问业务

方向:提供涉及证券及证券相关产品的投资建议服务,包括投资的品种选择、投资组合以及理财规划等。对宏观经济数据、风险、趋动因素和投资策略进分析,撰写各种策略分析报告等。更多详情>>

2、证券分析师

报考指数:★★★

报考条件:通过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即可

考试科目: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

方向:证券市场相关的各种因素进行研究和分析,包括证券市场、证券品种的价值及变动趋势进行研究及预测,并向投资者发布证券研究报告、投资价值报告等。更多详情>>

3、保荐代表人

报考指数:★★

报考条件:通过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即可

考试科目:投资银行业务

方向:负责证券发行、承销项目的开发及执行;与项目相关机构的主管部门(包括中国证监会、交易所、证监局、证券业协会)进行沟通,保证项目的顺利进行;开发与维护客户关系。更多详情>>

4、基金从业

报考指数:★★★★

报考条件:类似于证券从业资格报考条件

考试科目:

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

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科目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其中科目一必考,科目二或科目三任选一科。

科目一 + 科目二适用于:证券、股权、创股、其他类从业人员。

科目一 + 科目三适用于:股权投资基金(创业投资基金)从业人员。更多详情>>

5、期货从业

报考指数:★★★

报考条件:类似于证券从业资格报考条件

考试科目:期货基础知识+期货法律法规

方向:期货交易所部门的管理人员和从事交易、结算、交割、财务、稽查等业务的专业人员;期货经纪公司管理人员和从事客户开发、执行委托、结算、合规审查等业务的专业人员。更多详情>>

备战2022年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邀您加入2022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领取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干货笔记等精品资料。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领取【证券精品资料】

证券备考推荐:

今天你打卡了吗?证券高频考点打卡训练>>

每关10道题,你能闯到第几关?答题闯关赢好礼>>

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