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原创2022年金融多证书同考,懒人取证计划

2021-11-11 09:40:47

字号

计划,越早制定越好。2021年已经快结束了,大部分的职业考试已经落下帷幕,大家开始考虑明年的学习计划了吗?

金融类的从业考试在大家的印象中一直是难度低,考试次数多,但是这样的固有印象正在慢慢被打破……

考试难度上,大家觉得金融类的考试就是简单!因为很多人都听说过这样的人,他没有看书没有听课,只做了题,但是他考过了。但笔者希望大家不要因此觉得考试简单,还有更多人这样做了却没有通过考试。这大概就是我们所说的幸存者偏差。

近年来金融类的考试难度其实一直都在上升,以证券从业为例,每年教材都在变厚,有很多政策法规在不断变化,机考题库也在不断更新。

正在过去的2021年里,基金从业开考三次、银行从业开考两次、证券开考两次。12月份或许还有一次证券从业考试,大家可以点击预约短信通知报名。相较往年的4~5次考试,次数已大大缩减,那么明年呢?

所以说如果有意向备考金融类证书考试的同学,笔者建议尽早计划,早日取证,多一份证书多一个机会。

根据以往的考试计划来看,证券从业和基金从业的考试安排在三月底四月初的可能性较大,银行第一次考试可能在六月份,大家时间上相差不远。

金融类的证书在专业上有相通的内容,所以笔者是非常建议大家同时备考两个证书的。我们先来看一下各个证书考试科目的难度。


科目

简介

证券从业

一般从业资格考试:基础、法规

专项业务:分析师、投顾、保荐代表人

法规偏记忆,基础知识覆盖面广,内容偏理解

基金从业

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

科目二:基础知识

科目三:股权投资基金

(科二、科三2选1)

法规较为简单,基础和私募相对较大,主要在于这两科有较多计算题。

银行从业

法规+实务1科(任选)

实务包括:个人理财、银行管理、公司信贷、个人贷款、风险管理5科

法规涉及的知识点很多,但是不深,实务共5个科目,大家可以选择难度更低的科目。初级个人理财难度较低,中级银行管理难度较低。

在很多考试科目上,都有知识点的重叠,多证同学,能让我们花更少的时间获得更多的证书。证券基础知识、基金基础知识和银行法规不少关于专业知识点的讲解就有相同的地方。

证券基础知识

基金基础知识

银行法规


第六章投资管理基础

第一部分第三章金融市场

第二部分第四章金融市场业务

第二部分第五章投行业务

第三部分第五章风险管理

第四章股票

第七章权益投资

第五章债券

第八章固定收益投资

第六章证券投资基金


第七章金融衍生工具

第九章衍生工具

第八章金融风险管理


上表中还只是对比了相同内容的章节,如果说具体的知识点,那么重叠的地方会更多。笔者建议大家在备考时以银行从业+基金从业或者证券从业+基金从业的组合为取证目标是最好的,实用性强。

如果是备考银行从业+基金从业,建议大家2月份左右开始备考,先学习基金从业,三四月考完后再开始备考银行从业,6月通过银行从业考试。如果你是应届毕业生,刚好可以在入职前领证。

如果是备考证券从业+基金从业,那么建议大家现在就可以先开始备考证券从业考试,因为根据官方回复,预计11月底到12月中还会举行一次考试。所以现在开始备考,今年还是非常有机会通过证券从业的,那么明年第一季度再备考基金从业就更为轻松了。

可能有的同学会觉得现在开始备考会不会已经来不了。其实不然,证券从业考试都是在周末,官方虽说是预计11月底到12月中,但是到12月中旬疫情更稳定,安排考试的几率更大。

那么我们就还有接近一个月的备考时间,根据我们以往给大家的备考考计划来看,一个月备考也够了。【证券从业30天备考计划>>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