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原创传递股票买进卖出的信号——启明星和黄昏星K线形态

作者:233网校 2020-04-14 14:21:00 字号

之前我们没有说,其实K线形态多数是成对出现的,比如本文要讲的启明星和黄昏星,之前讲过乌云盖顶形态和刺透形态也是一组。即使是同样的K线形态出现在不同的位置,它所代表的意义也不同。

启明星形态

从启明星和和黄昏星这两个名字我们可以看出,启明星肯定是属于底部反转形态,传递出买入信号。其理想的K线形态如图下:

image.png                            image.png

三个注意点辅助确认:

①第一根阴线出现在下跌趋势中;

②第二天的实体和第一天的实体形成了向下跳空,即第二天的收盘价和开盘价皆低于前一天的收盘价;

③第三天是一根坚挺的阳线实体,直接穿到第一天实体内部。

黄昏星形态

黄昏星是和启明星对应的顶部形态,通常出现在顶部区间,可能是平顶也可能是尖顶。黄昏星的K线和启明星的形态也相反:

image.png                           image.png

三个注意点辅助确认:

①第一天与第二天实体之间有价格跳空,第二天与第三天之间有价格跳空更好,无价格跳空亦可;

②第三天下穿第一天实体越深,该形态传递出的信号越强烈;

③黄昏星形态可能出现在顶部也可能出现在顶部区域的盘整区间,如果是盘整区间需要更多的信号验证。

上文启明星形态和和黄昏星形态中的第二天都是用的十字星来方便理解,实际中并不要求第二天必须开盘价等于收盘价,只要求第一天和第二天的实体是跳空的。

技术分析要看,学习也要学,三月的证券从业已经推迟,5月份证券从业考生预计会增加,难度相对来讲可能也会增加。新证券法实施,教材上变了好多内容?初次参考,无从下手?看看王佳荣老师给所有考生的建议↓↓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