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原创大盘2700+就见底了?小白还是先学会看K线吧!

作者:233网校 2020-03-26 07:56:00 字号

“大盘2700点了,冲呀!”

这是笔者前几天收到朋友发来的消息,此前她连交易软件怎么用都不知道,更不用说基本面技术面的分析了。受到疫情的影响,现在全球的金融市场都受到一定的打击,道指直接从高位跌下来近万点。A股从月初的3000+点跌到了2700+点,从点位上来说非常安全,但是真的就可以盲目冲了吗?个股和大盘不一样,牛市有跌停股,熊市有涨停股,即使是历史低位但钱也不好捡。单就K线来说你知道有多少种吗?

一、K线初相识

image.png

上图中的阳线和阴线应该是常见的两种K线形状,其中收盘价高于开盘价即为阳线,开盘价低于收盘价即为阴线。图中画得比较标准,现实中“影线”和“实体”都有长有短,并且包含不同的信号。那么影线和实体对我们判断市场有什么意义呢?实际上我们依靠上下影线和实体的长度来衡量多空双方的优势。(多方:认为市场未来上涨概率更大;空方:认为市场未来下跌概率更大)

 

多方占优势

空方占优势

上影线

下影线

阳线实体

阴线实体

思考:仔细看下图,只要是阳线就是上涨,阴线就是下跌吗?

image.png

二、主要的K线形态

既然我们说上图中的两种K线形态是最为常见的形态,那么肯定就还有很多其它的形态,并且都有自己的名字,现在我们就来看看还有哪些形状,这些形状你都见过吗?

image.png

①光头光脚阳线

开盘价=最低价,收盘价=最高价。买方积极进攻,直到收盘买方都占优势,表现出强烈涨势。

②光头光脚阴线

开盘价=最高价,收盘价=最低价。卖方占优势,跌势强烈。

注意:A股中此情形多为涨停或跌停,但不绝对。

image.png

①光脚阳线&②光脚阴线:

反转信号,后市可能看涨也可能看跌,出现上涨趋势中可能预示上涨信号结束,此时可称其为“上吊线”。若出现再下跌趋势中则表示下跌信号结束,这时我们可称其为“锤子线”。

③光头阳线&④光头阴线:

“倒锤子线”,倒锤子线给出信号需要下个交易日进行进一步的验证。

image.png

十字星:

重要的警示信号,表明现在多空双方力量处于平衡之中。构成底部反转信号时,比构成顶部反转信号需要更多的佐证。

当然也由可能出现十字星后继续上冲,说明多方取得了胜利。但是不怕一万就怕万一,遇上十字星时要谨慎。

形成的十字星越大,后市发生变化的可能性越大,十字星越小说明交易比较清淡,信号可能没有那么强烈。

我们通过K线能够对市场进行一定的技术分析,但是任何分析方法都有其缺点,今天分享的只是基础的K线知识。实际上我们很难只用一根单独的K线来判断市场,都是多种指标组合进行分析,后续我们会讲K线的组合形态。比如“三只乌鸦”、“启明星”、“乌云盖顶”等等。

大家可以评论中分享一下,平时你常用的K线形态是什么?或者你觉得在A股哪种分析方法更好用呢?

如果你还是小白,就对应文章中的K线形态,打开交易软件看一下,你能找到对应的形态吗?它传递的信号和文章里讲的一致吗?

技术分析要看,学习也要学,眼看三月的证券从业已经推迟,5月份证券从业考生增加,难度可能也会增加。新证券法实施,教材上变了好多内容?初次参考,无从下手?看看王佳荣老师给所有考生的建议↓↓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