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新冠肺炎启示录:如何提升你的抗风险能力?

来源:技巧心得 2020年3月6日 字号

万万没想到,一场冠状肺炎困住了我们生活的步伐,还影响了很多人的工作。医药类股票涨幅喜人,实体店铺陷入困境... ...这些行业趋势深深地影响着每个人。

时代的一粒灰,落在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在健康得到保障的前提下,很多人都遇到了经济状况方面的困境。每个人应对小概率时间,都应该有个“备份系统”。增强自己对意外状况的承受力,对未来应该有更好的规划,在下一次风险来临时,你也可以挺直腰板,从容不迫地应对。

那么,如何增强自己抵抗经济风险的能力呢?

选项一:抵抗失业风险——增强职场竞争力+工作相对稳定

疫情带来大量中小企业低迷,没有奋斗在办公场所一线的同学,薪资也没有了保障,可能部分公司后续也可能伴随着裁员度过。

网上曾流传一句自嘲:再不复工,公司就要发现没有我们也能正常运转了。想要增强自己的职场竞争力,为个人价值加点砝码?或者是想成为职场多面手,给自己留个“备选职业”?

考个金融类从业资格证,只需要几十个小时的学习,就可以拥有进入本行业的敲门砖——证券、基金、银行、期货都是很好的选择哦!

尤其是希望找个稳定工作的同学,银行从业资格证就是你的理想之选!进入银行工作,就意味着好福利+稳定工作/薪资+规范的制度。

当然,想往上晋升发展,也还有很大空间。想考银行从业资格证的同学,点击这里试听徐娜老师备考指导,了解考试>>

选项二:认真存钱,学点理财知识

“你不理财,财不理你”。赚钱重要,学会打理自己的钱财同样重要。在收入不够理想的情况下,理财也可以对生活有改善作用。

股票、基金、各种理财产品花样迭出,难以分辨,让很多人成了“待割的韭菜”。炒股不了解交易规则,进入市场就被套牢购买理财产品不了解真实收益率,白白损失大好的时间和金钱... ...

如果你是小白投资者,拿下金融类证书,也会对你的个人投资理财有很大帮助。基金、证券、期货、银行从业个人理财科目,带你了解各个市场,增强专业知识和判断力,都是你学习理财的好帮手。想成为理财小能手,这些证书不要错过!

选项三:人生的长远规划——投资理财工作成为热门

医药类股票大涨,懂投资理财的人早就趁此机会赚了钱。社会越发展,人们投资理财意识越普遍,越需要大量专业的投资人才,为庞大的用户群体提供服务。投资理财类工作发展晋升空间大,薪资收入可观,预计将处于长期热门状态。

趁现在拿下金融证书,进入这一“金领”行业,前途无限光明。

当然,还有其他的抵抗风险方法,以上三种你可以任选其一,也可以综合考虑。总而言之,金融类证书很适合现阶段考试,早日取证便可早日受益。

想知道自己更适合考哪种?主要取决于你的个人需求。当然,你也可以一次拿下多个证书,拥有更多自由选择的权利!

【更多推荐关注】

基金从业备考指导-徐娜老师带你了解考试>>

银行从业专业选择(个人理财、个人贷款、公司信贷、风险管理、银行管理适合不同方向)>>

证券从业考点解读,王佳荣、李泽瑞、孙婧、刘胜花带你了解考试>>

期货从业考点解读,王佳荣、孙婧、徐睿带你了解考试>>

金融类就业方向解读>>

  • 投资理财课
  • 证券高频速记考点手册
  • 证券从业答题闯关
  • 资料
  • 2021年证券从业章节思维导图全新上新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